家长帮内容全新升级 三大板块传递养教之道
2018-09-15 22:52:00 来源:腾讯教育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庭教育也一直是好未来关注的重要方向。近日,好未来旗下家庭教育服务品牌家长帮对APP内容进行了全面升级,从“家长大学”“头条”“本地”三个版块打造多维度家庭教育内容平台。凭借科学的教育理论及丰富的行业资源为家长提供干货满满的家庭教育知识、教育行业资讯并打造轻松自由的交流平台。

为践行“培养面向未来的孩子”的理念,家长帮本次升级推出重磅板块——家长大学。家长大学课程主要包括精研课程和大咖课程,通过10分钟音频的形式,内容几乎涵盖了孩子从学前到高中的所有教育问题。精研课程选题全部来自家长帮用户的真实案例,内容包括教育理论、实践经验及获得效果,具备较强的科学性、借鉴性及可操作性;大咖课程邀请了家庭教育、时间管理、脑科学等各行业专家作为主讲人,给家长带来最前沿的教育理念。家长大学以“陪之以爱、教之以方、育之以则”为宗旨,利用家庭教育的早期性、连续性和感染性,让孩子在快速发展的社会中拥有与自我相处、与世界相处的能力。

此外,家长帮本次还升级了头条板块,依托AI及大数据技术,从家长地域、孩子学段等多个维度,为家长推送个性化、多元化的教育资讯。家长不仅可以汲取科学的家庭教育理论、实用的育儿经验,还可以享受国际教育资讯、本地教育信息等查询服务。

“本地板块”作为家长帮重要板块之一,立足家庭所在省市,提供本地家长交流的平台,以“帮”的形式精准划分人群,内容涉及中高考、升学择校、国际教育等家长最为关心的话题,家长可以在此交流经验,获取信息。

《2017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显示,中国家庭的教育支出占年支出的50%以上,其中除了学科类培训,也包括各种兴趣类培训,这表明越来越多的家长除了孩子『成才』, 也开始关注孩子『成人』,因为这关系到孩子是否拥有『幸福力』,即孩子能否成为一个内心丰盈,可以自我成长、自我成就,有能力追求幸福的人,而这也对家长的养教方式提出了相应的挑战。

随着社会发展,AI、大数据、脑科学等新兴技术的应用让人类既有的知识和技能快速更新、迭代,孩子更需要具备探索未知的兴趣、获取知识的能力、面对困难的勇气。与此同时,今天的父母也比以往任何时代都更需要学习和成长。家长帮以改变中国千万父母的养教方式为愿景,面向家长打造以家庭教育为核心的全面教育服务平台,帮助家长教育孩子的同时也教育自己,不断进化教育思维,提升教育能力,领略适合自身的家庭教育之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