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一课里的“名师力”,为孩子打造优质教育
2018-09-13 21:28:00 来源:腾讯教育

德国著名的哲学家雅斯贝尔斯在《什么是教育?》中写道:“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作业帮一课方面认为:“家长与孩子对教育的期待很大程度上都决定于老师,家长对老师的信任在于能力,而孩子的信任在于老师所传递出的教育温度,所以找到有能力的老师只是我们选拔的第一步,培训出有真正师者灵魂的老师才是我们的目标。”

师艺、师德、师心,作业帮一课的“名师力”

为什么家长们总是一掷千金求名师?似乎在孩子的学习中,总会出现一种现象,同样一门学科,有的老师教,孩子就会喜欢并学得好,而有的老师教,孩子就会出现不喜欢,学不会甚至厌学逃避的行为,这种情况让家长格外迫切的希望寻找到让孩子真正能够学得好且喜欢学的老师,而这也是作业帮一课打造“名师力”的原因。

据悉,作业帮一课有相当严格的教师筛选制度,其通过率仅为3%,而考核的内容除了知识内容、教学技巧上的审核之外,对其天生的“名师力”,如表达力、逻辑力,心态和职业态度等等都有一定的审核,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关注平台每一位学员的成长。

如今,这组由毕业于985、211等重点高校及师范院校的学霸师资团队,在作业帮一课教学期间同样还会定期接受培训,学习国内外前沿的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尤其是对于如何了解孩子的学习需求,如何真正引导孩子的学习兴趣这些更“走心”的问题,都是培训过程中的重中之重。

教育不是仅限于书本和课堂,孩子需要的除了学科之内的基础知识,更是学科之外的广袤天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句话对孩子说更对老师说,让每个老师能针对不同的孩子制定个性化的学习策略,同时更能针对孩子的学习难题转危为机,希望能帮助孩子“重新定义学习”就是作业帮一课所有老师的共同心声。

作业帮一课的语文老师杨杨老师说:“每一门学科都不是单独的个体,拿语文来说,一首古诗,一段文章其背后的历史、地理、人文等等可能不是语文这个科目所要求掌握的范畴,但是如果我们能够让孩子在学习语文的过程中建立更完善的思考体系大局观,这对他学习其他科目甚至解决未来生活中的问题,都会有一定的提高和帮助。”

培养老师的优质素养,作业帮一课为孩子的成长赋能

在作业帮一课的教师选拔体系中,除了岗前培训之外,上岗后的教育效果、学习反馈也是其审核机制,打造“名师力”的一部分,截止目前,作业帮一课平台上老师的平均好评率高达95%以上,许多老师不仅在课上备受学生们的喜爱欢迎,课下也是学生们的交流倾诉烦恼的对象。

不久前,一位来自四川的高三学生就对作业帮一课的老师表达了自己在学习文言文时遇到了学习瓶颈,不知道该如何进步的困难。对此,他的语文张老师写了一封长长的信,在信中,张老师除了对他的学习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和建议之外,还鼓励他在学习中,生活中的困难用“阳光心态、积极应对”的心态来面对,并学会冷静思考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收到信件后,这位学生表示非常惊讶,没想到“素未谋面”的老师会如此郑重其事的以信件的方式开导他,启发他。在张老师的指导和激励下,不仅他的语文成绩有所提高,还改变了他思考问题的方式,让他从学习中看到了更大的世界。

老师是学习孩子成长中重要伙伴,所以作业帮一课希望通过打造“名师力”,让平台上这些有能力,有素养的老师,唤醒孩子心底最真实的自己。帮孩子在学习中获得成就和满足感的同时,让孩子积极学习、主动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和能力,应对未来生活中的每一次机遇和挑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