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kid外教:沉浸式环境中激发兴趣最可能学好英语
2018-09-11 22:24:00 来源:腾讯教育

不管是在传统教育行业,还是在新兴的在线教育行业,对每一个孩子而言,老师或许都是那段时光中除了家长之外最重要的人。所以每逢教师节之际,很多孩子都会亲手制作一些有意思的小礼物送给老师,以表达自己对老师的尊敬之情。

但如果你的孩子还拥有一位远在大洋彼岸的外国老师,那么该怎么办呢?其实这种情况于在线少儿英语教育领域非常普遍,尤其是以gogokid为代表的部分在线少儿英语教育机构引入了大量优质外教资源后,让每个孩子都拥有了一对一的外教老师。在这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一个名叫Mia的小朋友就为她的外国老师做了一张趣味满满的卡片,虽然字迹略显稚嫩,但让人看了却心头不禁一阵温暖。

图为Mia小朋友在教师节给外教老师送上的亲手制作的贺卡

众所周知,gogokid的特色之一就是采用100%北美外教,并且要求外教必须具备相当程度的高等教育背景,这正是让每一个在gogokid学习英语的孩子对他们的外教老师产生足够信赖的关键所在。

那么在这些外国老师的眼中,中国孩子在学习英语时有着什么样的共性?如何才能真正学好英语呢?我们不妨看看gogokid的外教老师们是怎么说的。

学英语,兴趣激发+沉浸式环境最重要

如何让中国孩子学好英语?gogokid的外教们认为,重要因素之一就是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以我的经验,能轻松学好英语的孩子往往是那些在教室里玩得更开心的孩子,他们会认为学习是一种智力游戏。”Anna老师表示,“因此作为老师,应该摸索适合他们、能够激发孩子好奇心和投入度的教学方式,这样可以使教学内容与孩子的能力和兴趣相匹配。”

Nick老师也表示,“要让一个孩子精通英语,首先需要他们的老师集中于他们的兴趣点,关注他们真正喜欢的东西。”

要让孩子们产生兴趣,沉浸式的学习环境在外教们看来非常关键。“我认为能够在一种沉浸式全英文环境,并且自己的兴趣被充分激发的孩子最有可能学好英语。”Andrew老师谈道。

而Jerry老师认为,“每一个孩子都可以精通自己的母语,所以英语也是一样,只要孩子们拥有说英语、用英语的条件,尤其是为了与他人交流而使用英语,那么他们就应该能学好英语。”

据了解,近乎母语的沉浸式学习环境,也正是gogokid的教学特色。通过1对1北美外教真人互动、多场景学习、多元文化融入等方式,gogokid为每个孩子营造出一个轻松有趣、更易融入的学习氛围。

注重交流与培养自信,让孩子成为终身学习者

什么是一堂好的英语课?在Andrew老师看来,“一个优秀的英语课堂应该培养孩子的交流能力与信心。他们的英语表达越好,就越能轻松分享自己喜欢的东西和兴趣点,以及他们是什么样的人。” 让孩子敢于开口表达,也得到了其他外教的一致认同,Nick老师谈到,“需要让学生们意识到学习英语不仅关系到考试成绩,英语更多的是一种工具,帮助他们告诉全世界他们是谁。”

此外,gogokid的外教们还强调了一个“终身学习”的概念。每一名上课的孩子,课程结束并不是终点,通过沉浸式学习、兴趣开拓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更长远的人生路上学习交流才是目的。Kathy老师说道,“帮助我的学生成为终身学习者,一直以来都是我的热情所在。如果上完我的课后,学生们还能坚持学习英语,我会认为是一种成功。”Jerry老师则表示,“学好一门语言代表着拥有了一种不可思议的工具,能够帮助孩子拓宽自己的视野,与不同的人与文化建立连接。这种工具会终身陪伴他们。”

这次出场的五位老师其实只是gogokid数万外教大军中最为常见也最具代表性的一类老师,他们的背景充分体现了gogokid在外教筛选上的高标准:例如Kathy老师具有纽约大学外语教育学士学位以及北京大学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目前还在攻读应用语言学博士,曾在北京语言大学任教。

此外,Nick老师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具有翻译与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在加拿大和中国曾有过10年教学经验。Andrew老师来自美国夏洛特,拥有8年教学经验,教过许多中国孩子。Anna老师和Jerry老师也来自美国,具有应用语言学教育背景。

总结来看,gogokid的外教们都非常重视兴趣导入、沉浸式环境与开口交流,而这些也恰恰符合gogokid的教学理念。据有关负责人表示,gogokid并不希望孩子成为被动的听课者,而是成为课程的主角。为此,gogokid一方面不断强化师资力量建设,为中国孩子带来口音纯正、教育经验丰富的优秀师资,另一方面通过1对1沉浸式教学、在线兴趣教学等先进方法,帮助学生培养兴趣、开拓视野、增强交流能力,让中国孩子“开口说,够自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