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与苹果公司成立智能移动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2018-09-04 17:44:00 来源:清华大学

近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苹果公司智能移动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成立及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副校长薛其坤,苹果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出席仪式并致辞。

薛其坤在致辞中表示,清华大学一直积极探索与国际著名企业的合作,已经与一大批世界500强公司建立了密切的科研合作,建立了一批有影响力的联合研究中心。这些联合研究机构对学校的学科发展发挥了很大作用。薛其坤表示,苹果公司是世界上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公司之一,与清华大学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几年前,双方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项目,还联合举办了中国绿色创新竞赛,在国际上和国内都产生了重要影响。

薛其坤表示,本次苹果公司与清华大学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在双方已有合作基础上,共同专注于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增强现实和无线技术等先进技术研究,形成国际领先的核心移动技术,为产品和服务创造最好的用户体验。双方以智能移动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为平台,一定能够开展深入合作,产出一批好的成果,更好地促进相关领域的发展,进一步提升苹果公司的产品和服务的体验和清华大学的科研学术水平。

苹果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双方将一起研发最新的移动技术,给用户提供更好的苹果产品和服务的体验。

薛其坤、葛越等共同为“清华大学 (自动化系) 一苹果研发 (北京)有限公司智能移动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苹果公司大中华区研发总负责人张海宁为与会人员作了学术报告。

苹果公司研发副总裁迈拉·哈格蒂,清华大学科研院院长方红卫、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涛、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等100余人出席了仪式。会议由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主任、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周杰主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