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学子杨帆进 西附初中梦起航
2018-09-04 11:12:00 来源:腾讯教育

把心愿书签挂在幸福树上,将校徽庄严地佩戴胸前,手持帆船模型呐喊“扬帆起航”的愿景……如果你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初级中学开学典礼的现场,肯定会被这样的场面惊艳。

9月3日,刚刚揭牌一周的西附初中为全校两千多名师生举行了主题为“相拾津梁,星耀起航”的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仪式。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

初一的新生们拿起梦想的图笔,一笔一划在书签上栽种下自己的心愿。各班新生代表将同学们的心愿书签挂在班级的幸福成长树上,这是属于西附初中新生专有的礼遇,是记录他们踏上新征途的隆重时刻。

一封封激情洋溢的书签,承载着对新校园的希望和对梦想的追逐。载梦的小树将会陪伴同学们度过三年,期待他们心蕴笃志,春意满林。

飞扬的舞姿,跳跃的热血,蓬勃的生命。屡获佳绩的健美操队和足球队的少男少女们用汗水熔铸梦想,彰显出西附初中学子们的青春与活力。新的校园,新的起点,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昂扬向上,庄严并骄傲地将校徽佩戴各自的胸前,象征着西附初中人步入了新的学年,开启崭新征程。岁月静好,来日可期,蔚蓝的天空中必将会留下西附初中的绚丽华章。

初三学生代表擎起一艘艘帆船模型,昂首挺胸,迎风傲立,寓意百舸争流,扬帆起航。全体初三学子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势喊出各班的愿景,豪情万丈,响彻云霄。他们坚信,只要脚踏实地,不畏将来,六月的硕果会更飘香,六月的笑脸会更灿烂。

开学典礼上,丁国元校长发表致辞。丁校长说,从今天起,我们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西附初中人”。这个名称将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荣耀,这里将是我们每个人的学习乐园与生活家园。

丁校长寄语同学们,要努力成长为追逐梦想、正心修身、学以报国的时代之梁,在这片沃土上铸造西附初中的辉煌。

新学期,新起点,新机遇,新挑战,西附初中全体师生,定会牢记丁校长的教诲,乐群乐学,致诚致新,逐梦远航。

(来源:苏州教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