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缴费真是便捷
2018-09-03 16:48:00 来源:腾讯教育

只要是家长满意的,我们岳阳楼区东方红人就会去做!“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一直是我们的宗旨。治理信息化成为国家意志,教育信息化也已经成为我们教育人的时代使命!

今年暑假,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决定引入腾讯智慧校园平台,建设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智慧校园,为岳阳教育信息化做出表率。

为了使东方红的学生家长享受开学缴费的便利,学校领导要求,在开学缴费时开通智慧校园的微信支付通道。微信支付是中国老百姓使用最普遍的移动支付方式之一。学校缴费通过微信来支付听上去似乎也简单,做起来却遇到了不少麻烦。首先需要学校与财政、银行、腾讯及第三方认证公司勾通协调,开通微信支付通道;其次需要近四千学生家长通过微信成功关注东方红智慧校园平台,再后需要财务和家长熟悉智慧校园支付的方法。不必说开能微信支付通道过程的曲折繁琐,不必说为了让家长尽快熟悉这种新的支付方式在紧迫的时间内仍然坚持进行的全员支付测试的困难,单说让四千学生家长通过微信成功关注东方红智慧校园平台就让学校信息中心和75位班主任操碎了心。家长微信关注智慧校园成功的过程不是一帆风顺的,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情况:有的是电话跟留存学校的不一至,有的是姓名与存档出差错,还有的是电话没有与微信绑定……这几天,我们的班主任就是智慧校园的免费客服,早清6:00到晚上12:00,她们通过班级圈收集家长的信息,及时反应给信息中心,信息中心再组织智慧校园工程师进行数据处理。

2018年8月30号是开学报道的时候,学生和家长开心来到学校。昔日排除缴费的场面不见了,班主任也不用埋头收费了。她们把孩子交给老师,就和班主任开心的交流起来。唯一让人不解的是她们不时看看手机。原来她们在等智慧校园平台发出的缴费通知。为了让绝大多数家长能用上微信缴费,信息中心一直在忙着帮关注不成功的家长处理数据,财务也提前通过智慧校园平台告之家长,缴费通知会在上午10:00发出。时间一到,财务人员发出缴费通知,家长们轻点指尖便完成交费,不到半小时,近四千学生的资费工作便完成了!

家长们都满意的表示,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的智慧校园缴费真是便捷!

(来源:岳阳市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