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明日开播,作业帮一课携手CCTV助力快乐开学季
2018-08-31 18:40:00 来源:腾讯教育

近日,一段“年度史诗灾难片《开学了》”的视频在网上疯传,短片里的孩子们要么一边写作业,一边嚎啕大哭,要么对着窗外大喊“我不要上幼儿园!”,稚嫩的嗓音和充满童真的表达方式,让视频里的妈妈和视频外的我们都忍俊不禁。但是一提到开学孩子们就如此愁云惨淡,就没有一种开心快乐的打开方式么?答案当然是,有。

9月1日,央视即将上映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将民族历史故事、中华文化的内涵等内容融入节目当中,并用孩子喜欢的方式,和学生们一起迎接全新的学年。作为倍受孩子喜爱的在线辅导平台,作业帮已经和《开学第一课》连续合作了四年。今年,作业帮旗下在线直播课品牌作业帮一课更是以首位央视助学伙伴的身份,陪伴全国青少年共同度过美好的开学时光,让孩子们以快乐期待的心情迎接开学。

作业帮一课的老师表示:“孩子惧怕开学,恐惧开学,一方面是因为假期没有合理的安排好学习时间,把所有的作业都堆到最后几天完成,而另一方面跟环境心态的变化也有关系,毕竟爱玩是孩子的天性,让他们从放松的假期状态一下转换到学习模式,确实会有不适应,所以这时候就需要家长和老师在临近开学前帮助孩子们做一些心理辅导,像我们《开学第一课》一样,用另一种角度启发孩子们适应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

据悉,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的掌握学习节奏,作业帮一课的平台上设置了全年规划系统,根据暑期、秋季、寒假和春季四个不同时期的学习规律和要求制定相应的课程内容,逐步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的同时,帮助孩子掌握更系统的知识储备和方法技巧。除此之外,作业帮一课还用了劳逸结合的方式,在孩子对知识内容辅导和补充的基础上,添加多种如“国学课”、“兴趣课”、“科学课”等文化素养类课程,全方位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和文化素养,帮孩子走好人生的每一个阶段。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不仅是一个家庭的心愿,更是一个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在如今新时代的教育背景下,教育从业者更应该本着“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关注孩子从学习到身心的全方位发展,帮助其成长为自信、从容、乐观的中国少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