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kid对话常青藤爸爸:中国孩子自信开口说英语3大关键
2018-08-30 21:28:00 来源:腾讯教育

在全球化的今天,掌握一口流利的英语,已经成为孩子学习英语的首要任务。如今,虽然家长对孩子学习英语的意识已经全面提高,但仍然有部分少儿英语教育机构过多关注语法、阅读,以至于很多英语成绩看似很好的孩子实际上却“有口难言”,难以真正在现实生活中实现流畅的英语交流。

究竟该如何破解孩子英语口语“开口难”的问题?8月29日晚20:00,在线少儿英语gogokid大咖直播课特别邀请了《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一书作者,常青藤爸爸创始人兼CEO黄任做客课堂,解密“如何让中国孩子能够真正做到自信的开口说英语”。

常青藤爸爸:学英语要尽早,从“娃娃”抓起,找对路

作为《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的作者,黄任曾帮助至少100万中国家庭敲响了儿童英语启蒙教育的大门;身为在线少儿英语行业专家的他,也在不断的实践和探索中,对中国孩子应该如何正确英语学习产生了独到的见解和理论体系。

在黄任看来,想让中国的孩子像美国孩子一样自信地说英语有三个关键点:1、一定要趁早让孩子接触、学习英语,越早越好;2、抓住不同年龄段的敏感期;3、找到正确的学习路径和沉浸式的英语学习环境。

语音敏感期、语法敏感期和口音敏感期,是孩子英语口语的重要阶段。

语音敏感期是指1岁之前,黄任介绍说,华盛顿语言学主任研究发现,孩子刚出生时就能分辨不同语言之间的差别,6个月开始直线下降,1岁若没有听过可能直接丧失此能力,因此孩子接触英语启蒙越早越好。

孩子7岁之前,培养孩子语法的关键时期。黄任表示,孩子学英语的过程需要整句输出,只有整句才有语法,单词并不具备语法功能,整句语法结构输出、输入更有语境,更重要。而相关研究数据显示,7岁之前正是“黄金年龄”。

口音敏感期贯穿孩子的青春期,“口音环境非常重要”黄任认为。大脑对于母语发音的神经肌肉活动会形成记忆,倘若第二语言输入较晚,大脑需要克服之前的神经肌肉记忆从新创造,非常不利于口音的养成。

此外,黄任还认为制定正确的大框架,正确的学习路径,也是孩子英语学习关键的一环。他表示,儿童自然习得第二语言的关键要素有5点:1、提供给孩子可理解的输入;2、真实自然的语言环境;3、低压力;4、足够高的输入频次;5、足够多的输入量。

他简单的举例表示,6岁之前,要让孩子多听儿歌、看英文原声绘本、自然拼读、分级阅读。儿歌可以培养儿童的音素意识,进而使儿童获得操作音素的能力。同时,儿歌是一种表现的手段,可以诱导儿童开口讲英语,培养自信心;英文原声绘以及原声动画片,可以为孩子提供给孩子可理解的输入和真实自然的语言环境,可扩充孩子的听力词汇积累,另外家长陪看也能降低孩子的压力;在孩子拥有足够听力词汇积累之后,可以让孩子学习自然拼读,使孩子能够“见词能读、听音能写”。

另外,黄任在直播课中也表示,7-12岁的儿童,可增加阅读,多听与教材配套的音频,维持良好的语言环境,推动综合能力的发展,在输入量足够的前提下,孩子主动开口说英语是“水到渠成”的事。

理念不谋而合,gogokid让孩子自信开口

正如黄任的观点所述,gogokid在线少儿英语也一直在通过实际行动,让更多孩子自信的开口说英语。

gogokid倡导“翻转课堂”的教学理念,以个性化学习方式,发掘孩子的学习动力,激发潜能,致力于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课堂的中心。在gogokid的1V1外教直播课中,约60%的课堂时间将用于引导孩子“开口说”,培养孩子的语法、语感,并且 gogokid更注重培养孩子对英语的自发兴趣,还以课外拓展得形式培养孩子全方位的学习能力;

在养成纯正口音方面,gogokid采用的是100%北美外教授课形式,并坚持行业极高的外教评选标准,北美外教平台录取率仅为3%,不仅为孩子营造了纯正的英语学习环境,并且全程沉浸式的英语教学,让孩子有足够的听力“输入”,保证孩子以后“开口说,够自信”;

另外,在课程设置方面,gogokid设立了从K1到L6“8大级别科学课程体系”,对标美国主流小学课标(CCSS)和国内教育部英语课程标准(新课标)。在教学过程中,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gogokid教学呈现的形式及教授重点各不相同。比如,在学生形象记忆阶段,课程中会主要以图片的形式帮助学生理解词义,随着学生认知及对抽象事物理解力的发展,课程中开始文字为主导,图片为辅助,从而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

不仅如此,gogokid的课程设置还着重参考了美国外语教学委员会的5C课程标准、巴克教育研究所的PBL项目式学习、美国教育学界前沿的多元智能理论、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的SED课程标准等,融汇国际上广为认可的英语教学标准和经典理论,通过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为中国孩子带来高效的英语学习体验。

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以创新驱动行业进步

近年来,随着科技、教育的发展,越来越多科学、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被引入国内。而不受地域、时间等限制,具有高效省时以及更为先进教育理念的在线教育更是备受青睐,已成推动中国教育行业发展前进的重要力量。

据相关行业数据显示,当前中国在线教育市场的规模正处于飞速增长阶段,预计到2019年,在线教育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692.6亿元,其中K12在线教育将成为市场规模高速增长的主要动力。

另一方面,随着中国互联网进程的成熟,线上流量红利正逐渐消失,企业必须通过对核心产品技术的更新迭代,进一步提升自身竞争力并扩大市场份额。以gogokid为代表的在线少儿英语企业,在产品中融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智能化技术,通过更便捷、更高效、更先进的教学方式,已成行业的主力军。

除此之外,越来越多的在线教育企业也愿意通过分享先进的理念推动行业的全面升级。业内权威人士表示,本次gogokid与常青藤爸爸的公开课合作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其在广大学生家长群体中的影响力,也为中国少儿英语教育行业带来了一种更为新颖、科学的教育理论和思路,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相信未来伴随着更多、更先进教育方法的分享,以gogokid为代表的新一代在线教育品牌也将成为驱动整个中国教育产业品质升级的重要推力来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