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大MBA用实力书写特色 十载积淀蜚声国际
2018-08-30 12:36:00 来源:腾讯教育

腾讯教育讯 2019年MBA招生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各大商学院的招生政策和培养方案成为广大考生关注的焦点。2018年7月,腾讯商学院特邀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中国区总裁、曼彻斯特商学院中方院长傅潇霄女士做客《招办面对面》,为考生们解读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全球在职MBA的项目情况和2019年1月班最新招生政策。访谈中,傅潇霄院长感叹道:“我欣喜地看到学员们通过攻读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无论是在综合能力、学识素养还是在职业轨迹都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

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中国区总裁、商学院中方院长 傅潇霄女士

十载积淀传承 塑造商业精英

十年发展,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收获与成就,先后培养了逾千名商业精英。曼彻斯特商学院于2008年进入中国,在上海设立了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为中国地区的个人及公司的发展提供最高质量的商业管理课程及培训,并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院校建立了合作联系,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2008年,中国中心成立之初积极推动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创业计划挑战赛进入亚洲,正式面向中国有志于创业人士征集商业计划书,鼓励更多创新创业在华萌芽;2010年,中国中心新址落成,规模的扩大标志着学院在中国的业务发展迅猛,同时给予中国在读学员及校友与英国本地校园同质量的课程和服务;2013年,曼彻斯特中国论坛成立;2016年,曼彻斯特商学院四度摘得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MBA院校”桂冠。

随着英中两国间教育合作交流越来越密切,中国中心发展成为曼彻斯特大学实现教育全球化战略的重点部门之一。2016年9月,中国中心正式更名为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自此将承载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将更多的优秀课程项目带入中国,为来自医疗、金融、咨询、制造业等各个领域的人才提供在职学习的机会,为中英乃至中欧等国的企业合作提供帮助。

全球在职MBA彰显特色 学术造诣与实战经验并蒂开花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经历了探索、创新与提升,在教学活动、项目实践与校友互动中,不断扩展课程创新理念,引领商业教育前沿,彰显出别具一格的特色。

高度国际化是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最突出的特色之一,曼大的足迹遍布全球,建立了六大国际中心,包括英国曼彻斯特本部,上海、新加坡,迪拜、香港以及巴西的圣保罗,同时开设全球在职MBA课程,全球的学员都有选择到各个海外中心学习的机会,收获全球化的学习体验。更重要的是,不论学员置身于全球任何一个教学中心,都可以获得曼彻斯特商学院统一的教学体系、教学资源,包括最引以为傲的教授资源。

作为高端商业教育的领军者,曼彻斯特商学院走在了互联网时代变革的尖端。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在教育技术领域做出的革命性创新实践,为全职和在职MBA学生打造了Blended Learning即“融合型学习”模式,依托学院强大的信息技术,突破性的将线上和线下授课有机的结合起来,打造多维度MBA课堂,使学员通过网络与教授和其他同学24小时保持互动,最大限度地利用校园丰富的学习资源。

与传统的教授单一的传授理论教学不同,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采用了独树一帜的“曼彻斯特教学法”;其授课方式基于前沿真实的商业项目,选择当下最前沿的商业案例,具有实战意义。从学员的层面来讲,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的学习不是一个被动的接受知识的过程,而是在真实商业项目的学习和讨论中吸收知识,将课堂中的收获高效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有助于他们真正地去解决工作当中遇到的困难。

曼彻斯特商学院的师资不仅拥有深厚的学术造诣,而且拥有丰富的商业实战经验。课程采用百分之百的全英文授课,让学员们体验原汁原味的英式教学。傅潇霄院长补充道:“曼彻斯特商学院副学术总监及市场营销学教授Peter Naude,拥有近30年的学术教学经验,在商业营销及企业采购行业有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再如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课程教授Jan Gregory,在过去的25年,作为一位资深财务管理人,他在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担任合伙人和管理者;同时,在全球不同企业被任命为非执行董事,积累了丰富的财务风险管理和企业顾问的实践经验。”曼彻斯特商学院在全球的六个中心,采用统一的一流师资配备,为本土商业精英带来全球商业世界最前沿的知识,国际化的视野和极具实用性的商业技能。

强强联手国内顶尖高校 深谙中国教育市场

曼彻斯特大学选择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强强联手,分别在DBA项目和MBA(项目管理方向)有深入的合作交流。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速,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需要深谙中国商务,同时具备国际化视野的管理人才,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通过与国内院校强强联手,借势合作伙伴丰厚的本土资源,取长补短,针对不同行业及企业管理领域,为更多来自不同行业、不同文化背景的商业精英提供全球化,多维度的在职MBA/DBA课程,打造更丰富的全球课堂体验,实现跨国教育资源共享。

随着商业模式的转变,互联网+时代使商科教育发生了诸多变化,如何把传统商学院纯粹的面对面知识的授予转型成一个更多元化的知识的传递,是所有办学机构和学院的重要议题。曼彻斯特商学院领先行业的先进教学模式,独树一帜的教学方法和优质的资源让其在中国教育市场受到了商业人士的热切欢迎,逐渐脱颖而出并取得了不可替代的地位。

曼大中国中心在未来的发展中还会引进更多非商科的硕士课程,如今年推出的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在职硕士课程,将会采纳MBA的教学模式,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通过随时随地的线上学习平台,减轻在职学员异地获取学校最前沿的学习资源的限制。傅潇霄院长表示:“我们也期待同更多中国高校、科研机构和商业伙伴构建更广泛的联系与合作。中国中心将继续秉承曼大创新精神,依托曼大科研实力,坚持国际化和创新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的精英人才,促进中英两国教育资源共享、科研创新共生、商业发展共赢,成为两国在教育合作、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典范。”

据悉,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的教学理念注重从商业实战出发,因而,在申请入学阶段,学校更注重候选人在商业管理行业实践积累以及国际接触,多元化的文化及行业背景将在未来的MBA课堂中带来更多的智慧碰撞。同时,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引入了学校自主开发的在线入学测试机制,针对项目候选人资深的管理实践经验及国际化背景,着重考察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及情商和逻辑思维能力。目前,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2019年1月班招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傅潇霄院长鼓励更多有志于成为全球化商业领袖的职业经理人加入中国中心,开拓国际视野,实现职场蜕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