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能让孩子C位出道?Vipkid、哒哒英语、51Talk、vipJr的评测PK
2018-08-28 21:28:00 来源:腾讯教育

曾经有人说,中国的英语水平优劣能体现整个的社会阶级。言外之意,英语能力的好坏,代表了社会阶级的高低。这并非是拉仇恨,而是客观说明英语教育,尤其是少儿英语教育的成本高昂。

而很多教育品牌正式瞅准这一点,打出“低价”策略企图迎合家庭痛点。然而,虽然整体费用有所下降,但品质也遵循“一分价钱一分货”的规律大打折扣。究竟有没有性价比与教学品质兼具的教育品牌?为此,我们面向家庭、孩子、行业,对Vipkid、哒哒英语、51Talk、vipJr等四个颇具人气的少儿在线英语教育平台进行比对,探究谁才是真正的“一应俱全”?

我们调研发现,众多家长对同类平台最关注的两大核心关键词是“师资实力+学习效果”,而鉴于互联网平台的特殊属性,我们也引入“技术”维度作为重要参考,通过用户的直管体验来呈现。(注:以下均为用户打分,满分5分)

Vipkid:师资实力 4.5分 学习效果 3分 技术实力4分

总体而言,Vipkid的实力在家长心中教为综合。Vipkid最大的优势,就是外部数据表示拥有了近六万名北美外教,师资力量较为雄厚,北美好外教也为其打出了纯正的牌。但同时,这也是众多孩子与家长反应的争议地带。一是北美外教的质量参差不齐,不少甚至在郊区,二是北美文化与国内孩子、家长文化的冲突,不少老师在耐心度上缺失大。

此外,许多外教老师不固定,且美音外教居多,英音外教比较少,一节课平均下来要115元左右,价格偏贵。

且学习效果上相对较弱,不少家长反映,vipkid的老师在上课时,确实会善于抓住孩子的兴趣,带着孩子“玩”英语,但是过于关注在游戏化教学上,反而未关注“学习效果”本身,出现了课上玩的嗨,课下答不上来的情况。

在技术领域Vipkid投入较大,通过数字化方式和手段形成一套实时反馈、持续迭代、可追踪的教育系统。

哒哒英语:师资力量4分 学习效果3分 技术实力3.5分

与Vipkid不同的是,哒哒英语侧重欧美外教,兼具英音与美音,覆盖全面。

但问题与Vipkid也较为相似,欧美外教最大的劣势之一就是由于天生的母语感,容易高估中国孩子的英语学习能力,所以课程较为跳跃,存在不同程度的盲目性,虽然能让孩子从发音上保持纯正,但缺乏夯实的基础建立。

此外,哒哒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是,约课是几个平台里最难的。 因为对外标的专属外教,但真正能按照所需约上专属外教的,却是不多的,很难完全做到“专属”。

哒哒英语在技术领域在行业比较靠前,通过沉浸式直播互动课堂、基于表情识别技术的在线表情教室等科技手段,在提升学生兴趣的同时,也无形中提升了学员的语言实际应用能力。

51Talk:师资力量4.5分 学习效果5分 技术实力4分

从前两者最大的不同的是,51Talk是以“菲教”即菲律宾外教为主,拥有目前国内最大的菲教资源。由于菲律宾之前的历史原因,菲教拥有纯正的美音文化,同时,菲律宾也是目前亚洲使用英语频率最高的国家,水平能力获得了世界范围的一致认可,更适合亚洲人学习。

好的一点是,菲律宾与中国临近,天然的0时差,让孩子们选课时很方便,几乎与中国孩子上下课时间同节奏,不惜要考虑到时差问题。另外,菲律宾人的服务意识,相对于天生带优越感的欧美人,要好太多,因此,孩子的喜爱程度、易接受程度也高一些。 菲教也是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英语教育的首选师资,所以导致中国的菲教规模不如欧美师资那么庞大。这也间接说明了菲教的资源稀缺。

此外,51Talk的课程体系,除了有欧美原本教材外,还针对了中国孩子做本地化教材研发,这也是它的亮点。从财报数据来看,这家公司的学员规模很大,近期更时间学生送上了知名综艺节目《天天向上》。

在技术体系方面,51Talk采用的是自研的AC平台,对学员的大数据能力强,隐私保护是ok的,但也正因为是自研平台,相对来说,有些产品功能多样化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VipJr:师资力量4分 学校效果4分 技术实力4分

从师资结构上,vipJr以全球外教以英语为母语的外教为主,包括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包容性更强也更为多元。且人数突破一万五千人,实力可观。但也正是因此,针对性不足,对于孩子学习的基础阶段,因为外教的地域不同,容易造成系统性和纯正性的欠缺。

此外,vipJr除了英语之外,还兼有其他课程的教育业务,从专注度上不及前三者,深入性与延展性存在局限。

vipJr自身比较推崇“黑科技”,动态排课系统,让学生在线上课不用排队。vipJr创造性的将大数据和课程安排结合到青少儿在线教育中,智能算法加上多年的线上课程编排数据让学生上课时间安排更加灵活。

结论参考

综上,结合三大核心要素,51Talk以总分13.5分成绩暂列第一,vipJr以12分排名第二,Vipkid、 哒哒英语分列三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