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教 龙岩市高级中学启动校园安全培训大会
2018-08-28 17:16:00 来源:腾讯教育

促进安全依法治教防范学校管理风险
——龙岩市高级中学启动依法治教、校园安全培训大会

为了提高教师法律意识,提升学校教育管理水平,促进依法治教,8月26日上午8时30分,龙岩市高级中学举行了主题为“依法治教与校园安全"的法律知识暑期校本培训,此次培训会有幸邀请到了福建省教育学院校长研修部副主任、总支副书记钟桂荣教授进行主题讲座,来自龙岩市高级中学、龙岩学院附中等30余所学校的教师30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龙岩高级中学钟超校长进行了会前致辞,强调此次培训的重要性,钟校长指出依法治教既是保证教育发展正确方向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公民受教育权的根本途径,还是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教育工作者需要进一步深化对依法治教工作的认识。

在依法治教培训会上,钟桂荣教授首先给各位领导老师明确了依法执教的意义。

自从十八届四中全会聚焦“依法治国”,这个关键词一直是全民热点。对教育来说,依法治教,安全问题乃重中之重,对于校园安全问题的处理,要做到有法可据,妥善处置。

接着,钟教授在案例分析交流中明确了安全事故的责任界定,进一步引发教师们对安全职责的思考和重视。钟教授通过大量的结构图表和文字,为校领导和教师们明确了学校安全规划结构、日常安全工作管理、突发事件应对管理、突发事件应对组织、应急事件处理程序及技巧对策。

钟教授重点就学校和教师如何合理规避防范安全管理风险,消除学校安全隐患;如何正确处置突发教育安全事故,进行科学合法施教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与会教师认真的聆听与记录,积极地与钟教授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钟教授一一解答了教师们切身经历的实际法律问题,并提供合理有效的问题解决方案,消除疑问,使思绪豁然开朗。

整个培训活动组织严谨有序,教师们被钟教授严谨而专业的讲解,幽默又接地气的语言所折服。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钟教授讲课情法结合,循循善诱,收获颇丰;将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依法有效的开展安全教育及安全事故的防范处理工作。

此次法律知识培训活动历时三小时,并取得圆满成功。不仅使学校教师与专家教授有了直接的交流,更是对教师依法合规施教的一种促进和引领。校领导表示未来学校将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把更多的专家、更有效实用的知识带给广大师生,为师生答疑解惑,为学校科学管理出谋划策,助力龙岩教育更快更好地发展!

(来源:福建慧鑫教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