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一课首推“五三原则”,堪称教师选拔最严苛标准
2018-08-28 11:01:17 来源:搜狐

随着“互联网+教育”浪潮的兴起,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的火热,优秀的师资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教育资源,也是教育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

在线教育行业中,许多企业都在教师团队的选拔和培养上下了大功夫。其严苛的标准让人惊讶。“985”、“211”等名校是基础标配,除此之外各家都还有一套独有的筛选制度。以K12在线辅导教育品牌作业帮一课为例,其著名的“五三原则”,一度被称教师选拔上最严苛标准。

何为“五三”?即五层筛选,百分之三的录取率

教学知识、上课技巧、表达沟通能力,除了这些教师必备的能力之外,作业帮一课对教师的教学功底、文化内涵等素养也进行了多方面考核。“全国名校出身、5年以上教龄、学科功底测试、3轮业务面试、2轮课程试讲”,五层选拔机制环环相扣,只有通过所有考核环节,才能成为作业帮一课教师团队中的一员。虽然严格选拔制度让作业帮一课的录取率仅为3%,但也正因为这种高标准的要求,很大程度的保障了作业帮教师队伍的高水准。除此之外,另一组数据——“100%”、“95%”也恰恰说明了这一点。

作为K12在线辅导类教育平台,作业帮一课的师资培养和其他品牌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其平台内没有兼职教师,100%采用全职教师。对于企业来说,培养100%的全职教师团队在人力、物力、财力上都是不小的投入,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这更有利于对教师团队进行系统化的培训,保证输出内容的优质,所以才能出现另一个数据“95%”,即学生对老师课堂好评率。在作业帮一课的平台上,学生每节课后都可以对老师课堂上讲授的内容、方式和学习感受进行打分。据作业帮一课平台的后台数据显示,不管是长期班还是专题课,老师们的好评率都高达95%以上,备受学生们的追捧与喜爱。

全方位打磨教师团队素质,作业帮一课守护孩子成长

在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当中,老师起着不可忽视的影响。除了知识的传授之外,老师的眼界、素养以及和与孩子的相处方式都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着孩子的学习、甚至是人生观、世界观。

作业帮一课学员娜娜说:“ 刚刚上高一时,我的学习状态很不好,陌生的环境,学习难度的增加都让我不太适应,没办法静下心好好学习。是当时作业帮一课上我的语文老师把她上学习时期的故事分享给我,即使在我没考好的时候也不断我鼓励我,让我渐渐走出那段迷茫期,让我学会了以后该如何用更好的心态应对以后的变化。”事实上,在孩子的学习过程中,分数成绩有时候能反应出孩子们的学习状态之外,也能映射出孩子当时的心理状态,所以除了作业帮一课的老师们除了时时关注孩子们学习的同时,对其心理变化和情绪变化也要有一定把控和引导,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然而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对老师的要求也从“解惑”变成了“解语”,关注孩子的学习需求、心理变化。

作业帮一课方面表示:“为中国孩子提供优质的教育内容和教育服务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会一如既往坚持用最高标准来筛选和培养优秀教师,深度打磨教师团队,以专业的教育手段,深厚的文化素养陪伴孩子的每一步成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