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等三部门:教师评价不唯头衔、资历、论文
2018-08-27 09:48:00 来源:新京报

[摘要]深入推进高校教师职称评审制度、考核评价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制度,不唯头衔、资历、论文作为评价依据,突出学术贡献和影响力,激发教师积极性和创造性。

新京报快讯 日前,教育部等三部门印发《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不唯头衔、资历、论文作为评价依据。

对于师德师风建设,《意见》明确,严把选聘考核晋升思想政治素质关,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

同时,《意见》表示,精准引进活跃于国际学术前沿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坚决杜绝片面抢挖“帽子”人才等短期行为。

同时,改革编制及岗位管理制度,突出教学一线需求,加大教师教学岗位激励力度。探索建立专任教师学术休假制度,支持高校教师参加国际化培训项目、国际交流和科研合作。

“深入推进高校教师职称评审制度、考核评价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制度,不唯头衔、资历、论文作为评价依据,突出学术贡献和影响力,激发教师积极性和创造性。”《意见》强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