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促法为支点,联帮在线教育助力民办幼儿园打造特色园
2018-08-25 14:28:00 来源:腾讯教育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草案》)送审稿引发了众多行业热议,而对于民办幼儿园从业人士来讲,如何以新政为支点,突破现状,打造特色园所成为他们最关注的议题之一。8月17日,国内幼儿园双师赛道标准的定义者联帮在线教育创始人兼CEO李白受邀参加了多知网主题沙龙活动——“幼儿园产业升级势在必行,如何挖掘‘未来潜力’”,详细为行业人士解析了民办幼儿园产业十几年发展路程中国家政策调控带来的影响,同时分享了在激烈竞争下寻求发展良机,打造特色园所的必要条件和解决方案。

李白指出,看幼教产业的发展趋势判断商机,应该从人口基数和政策导向两个层面进行分析。首先,当前的幼教产业正处在一个大的爆发阶段,商机非常巨大。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幼儿园在园人数4960万,而从2016 年1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全面二胎政策,迎来新一轮婴儿潮,预计到2020年学前教育适龄人口将超过1.26亿人。同时,据教育部等四部门于2017年5月印发的《关于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意见》规定,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左右。

然而,随着幼教产业向着成熟化方向发展,民促法、普惠园相关政策的出台和逐步落实,幼教行业开始有了竞争、秩序、行业标准,未来幼教行业将越来越专业化。在众多普惠园已经满足了基础幼教需求的前提之下,最终也只有那些打造出自身教学特色的幼儿园才能够在竞争中胜出,赢得家长的信任,给孩子提供更高质量的早期教育,从而影响孩子的一生。

李白同时指出,由于幼教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度有待提升,在打造特色幼儿园方面存在着诸多难点。首先,幼教行业从业人士学历水平偏低,大部分幼师群体,以18岁左右的中专学历为主;同时国内大部分园长均没有接受过专业培训,一般是由从业时间长的幼师发展而来。“因此,他们在打造特色幼儿园的过程中普遍面临着教研能力、师资管理能力、招生能力、供应链议价能力薄弱的四大难题。”

正是看到了这个商机,联帮在线教育推出了双师课堂模式,在为三四线城市幼儿园提供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助力园长解决四大经营难点。

首先,联帮在线教育通过一块“互动大屏”为二三四线幼儿园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最优质英语课程、思维导图课程、艺术大师课程带到每一个幼儿园。在这个解决方案里面,包含了优质的课程体系,优质的师资资源,全自动无需人工操作的教学系统;还包含了从幼儿园的1对多新授输入到在家庭的1对2练习输出两套教学体系,连接了家庭和学校,通过“家园共育”共同助力6岁以前的幼儿成长。通过联帮在线教育,幼儿园不需要再和单一的教材商、教师资源供给机构、设备供给机构单独洽谈,大大提升供应链溢价能力,以更高的性价比打造园所特色。

针对幼儿园师资管理能力弱的问题,联帮在线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开放大学、新加坡智源教育学院等权威机构,通过学习平台提供贯穿幼师职业成长生命周期的优质培训课程,助力幼师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和学历水平,帮助幼儿园塑造好老师,留住每一个好老师。

同时,在联帮在线的整体服务链条上,分别有园长助理,双语指导老师、园长顾问三个角色来综合帮助园所提升教研能力和招生能力。当联帮在线双师课堂进入幼儿园之后,园长助理会全天候解决园所排课调课、阶段性课程效果展示、教学活动策划等多方面需求,助力联帮在线专业产品和服务在园所落地。联帮在线的双语指导老师通过移动端工具完成课后作业指导、评价,让课程效果最大化,提升家长对幼儿园教育的满意度和信任度,帮助园长招生。联帮在线教育还为每一个园长配备专家级的经营指导顾问,从经营策略到招生创收,从顶层帮助园长思考和提升。

当四方面能力提升之后,幼儿园自身品牌影响力将会大幅提升,赢得众多家长口碑传播,扩宽幼儿园发展方向及空间。相比于传统的加盟模式,联帮在线教育这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可以直接服务于客户的客户,解决了幼儿园核心痛点——办园特色和师资问题,同时具有零风险低门槛的合作形式,更受幼儿园青睐,这也是联帮在线教育在短短一年内成为幼儿园双师课堂赛道头部企业的根本原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