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发力多语种市场 再签两大知名版权辞书
2018-08-24 21:28:00 来源:腾讯教育

中国在全球市场中的影响力日益剧增,不仅创造了新的多语种学习需求,也为中国在线多语种语言学习平台带来了巨大利好。

近日,中国在线教育头部玩家,沪江旗下B2C课程平台沪江网校再度与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世界图书出版广东广东有限公司两大知名出版社签约标日、泰语两套多语种系列图书,为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再添砝码。

沪江网校多语种事业部总经理张静表示,沪江网校在多语种语言学习市场深耕十多年,已经建立了一套从课程、师资、学员服务到个性化教学的全维教学体系,此次签约人教社、广东世图两大知名出版社,将进一步扩大沪江网校多语种课程内容池版图,为海量学习用户带来更多的多语种语言学习新选择。

多语种课程内容池版图再扩大沪江多语种“内容+APP+在线课程”模式成样本

传统的版权合作通常以向出版社购买版权用于课程开发、或图书销售分成为主,沪江在业内独创了“版权内容—APP—在线课程”的合作新模式,实现了双方共赢。

以沪江和人教社的合作为例,人教社旗下《新版标准日本语》是国内最权威的日语学习教材,早在2014年,双方即合作把图书内容开发成在线课程和移动学习产品,用户扫描书本上的二维码即可以连接定制的在线课程便捷学习。出版社则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收集到用户的学习数据,为图书的再版提供帮助和依据。此次双方续签,将更深入探索“版权内容—APP—在线课程”闭环的边界。

沪江和广东世图的合作则走得更远,广东世图旗下的《基础泰语》是行业内最权威的泰语教材,每年发行量达数十万量级,而泰语作为一个小语种,参与线上课程培训的仅数千人,即使投入重金购买流量,也很难触达用户。

据了解,此次沪江和广东世图的签约版权合作,除了合作开发线上课程、图书销售分成外,将通过在书本上印制跳转线上课程的二维码,给予广东世图二次分成,实现教育IP价值最大化。

业内人士表示,线上和线下的资源互动,内容和渠道的共享共赢,沪江多语种首创“内容+APP+在线课程”模式有望成为行业样本。

在线多语种学习需求井喷老牌沪江网校成最受欢迎多语种学习平台

根据艾瑞发布的相关白皮书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语言教育市场规模达到375.6亿元,同比增长22.8%,预计到2019年整个市场规模将增长至523.5亿元。

同时,根据其他相关机构的国内语培市场调查显示,一、二线城市用户渗透率超过65%:在一、二线城市用户中,过去一年参加过外语语言培训(学校课程除外)用户占比达 65%,其中超过 80%的用户参加的是英语培训,其次为日语和韩语。另外,18 岁以下用户学习英语的比例更高,18 岁以上用户在学习日语和韩语上比例高于 18岁以下用户。除了英语培训需求外,国内多语种培训需求渐热。

另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在线语言教育的用户达到2644.2万人,预计未来几年在线语言教育人群将进一步渗透至各个领域,用户规模将持续攀升。预计2019年,中国在线语言教育用户规模将达到3989.3万人,若按照20%市场占比计算,小语种学习用户将接近800万人,市场现象空间巨大。

记者发现,沪江网校自2005年正式上线沪江日语频道以来,不断扩增其他多语种类目,截至目前,现已建立起涵盖日语、韩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意大利语、泰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等十多种多语种语言学习类目,已成为全球多语种爱好者所熟知的多语种学习分享聚集区。

丰富课程+专业服务+智能教育练就在线多语种语培市场头牌地位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在线多语种语言学习的互联网学习平台,10多年来,沪江网校多语种持续构建正版内容壁垒池,不断开发多样化、高效、专业在线语言学习服务,并借助沪江智能教育资源优势,抢先发力在线多语种语言学习+人工智能新模式,致力于为全球多语种学习用户提供更新更好的在线多语种语言学习新体验,并取得了显著成果。

在平台正版内容池方面,截至目前,沪江已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同济大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等数百家国内外出版社达成了内容合作关系。其中沪江日语已是J.TEST官方首批指定网络课程合作伙伴,并正式获批加入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成为研究会旗下首家由社会力量举办的会员单位。沪江韩语先后与韩国夏雨图书出版社、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等国内外权威出版机构达成合作。

平台服务层面,区别于其他平台的工具式服务思维,沪江网校多语种回归学习用户本身,借助大数据+AI技术,为广大多语种学习用户提供了更加高效和专业的学习解决方案。目前,沪江网校多语种已经建立了包含从专属测评老师、专业课程顾问、专业助教到1对1和专属学习督导教学教研全链条服务体系。其中在师资建设方面,沪江网校投入巨资搭建了一批经过专业培训的在线师资团队。整个团队近8成成员拥有海外经验,100%持有国际、权威考试机构认证的小语种水平认定、教育资格证书。

另外,在个性化学习方面,沪江网校还针对日语课程增设了“知识点避雷”的智能化学习功能:基于多年累积的教研大数据,提供精准的知识点难易度分级,在学习中全程指导,及时预警易错知识点,让你在初学阶段就能先人一步,避开大多数人容易踩到的雷。

张静向记者强调,整合全球优质的出版社或者内容机构,只是沪江网校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专业在线多语种语言学习平台策略之一,如何将引进的优质版权内容加工设计出一套全新的学习解决方案才是最终目的,未来,沪江网校多语种将持续强化丰富课程+专业服务+智能教育三驾马车势能,为全球更多的多语种学习用户创造更好的在线小语种语言学习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