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迎新 开启文昌中学互联网教育新篇章
2018-08-23 15:24:00 来源:腾讯教育

又是一年开学季,以往的开学第一天,家长们总要面临办不完的手续、排不完的队,老师们则要针对入学信息进行大量的准备工作,并为家长答疑解惑各种重复繁琐的问题。每个学校的开学日都是一场高强度的硬仗。这些问题在文昌中学的1500名高一新生来说变得特别智能化。家长们只需要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就能一步到位的收到报到指引、入学资料、分班信息、班主任信息、宿舍信息、校园分布平面等,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入学前期准备工作。一位家长这样说,文昌中学的智慧校园太厉害了,我原本想着早早的来学校报到怕排不上队,要等一上午,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一切问题都解决了,这样的入学报到流程,不仅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还给新生及家长带来了全新的入学体验。

在朱贵华校长先进、超前的教育理念和办学思路指引下,2016年11月河南省首家腾讯智慧校园中小学落户周口市文昌中学,在信息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阶段,开启了传统教育与现代教育智慧交融的新篇,文昌中学进入了全新的智能化教学时代,通过腾讯智慧校园为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在办公、教学、学习、生活交流等各种场景提供丰富的应用功能,将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与校园资源和应用系统进行整合,以提高应用交互的明确性、灵活性和响应速度,从而实现智慧化服务和管理的校园模式。校长朱贵华应邀参加全国第二届“互联网+教育”峰会发表讲话并被授予“腾讯智慧校园全国示范校”的称号。

2018年4月,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指出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即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遍提高,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

文昌中学响应国家号召,并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共享设备”的新模式,爱心企业投资一千多万资金的“人人通”智能教学管理平台,找到了打通“三通两平台”最后一公里的方法,开创了“互联网+教育”的新模式。

在文昌中学学生人手一部平板电脑,小小的平板电脑,链接的是中国教育出版网的优秀教育资源,课件、试卷、同步教材、视频教学等。而且这台电脑只能用于学习,无法用作他用,这打消了家长们担心孩子用电脑玩游戏的顾虑。学生通过平板观看名校的名师所录制的精品课程视频、微课、慕课,教师可以在网上随时进行作业批改、纠错、在线答疑。家长可以随时通过手机了解学生作业完成情况,在放假期间学生仍然可以与老师互动解决疑难问题,得到了广大家长的认可称赞。

文昌中学已步入了全新的智慧化教育教学管理模式,已经开启了互联网+教育新篇章。

(来源:周口市文昌中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