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校长培训:立足高考抓改革 推进课改求发展
2018-08-13 21:56:00 来源:腾讯教育

8月8日,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西部教育研究院承办的“四川省2018年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培训”全省普通高中校长班第二天的培训在成都市金牛宾馆礼堂继续进行。省教厅基教处、全省700余位高中校长参加了培训。

四川省普通高中校长培训,是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课改将开启四川教育新的里程碑。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既具针对性,更具实效性,有政策层面的导向,也有理论方面的引领,更有先行实验区的经验分享。

郑荣玉校长专题讲座

上海市首批名师名校长人选,上海市物理高级职务评审专家组成员,闵行区领军人才,闵行区首批物理学科带头人郑荣玉为参培校长作了《新高考背景下高中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主题报告,他从先行省市高中课程方案设置与实施、高考改革方案设置与实施、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高中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三个方面与校长们进行了分享。

教育部基教司原司长王文湛作报告

清华大学教授,国家副总督学,中国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秘书长,原教育部基教司司长王文湛作了《高考改革的背景及实施要求与策略》主题报告,为校长们跳出原高考看新高考,多维度认识新高考等多方面进行了引领。从“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努力建设教育强国;回顾高考历史沿革,看新高考改革;新高考制度下,高中怎么办?”三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既解决了校长们的认识问题,又解决了在操作层面的困惑。

刘骁副校长交流经验

上海交大附中嘉定分校副校长,上海市嘉定区学术技术带头人,嘉定区英语学科带头人刘骁作了《高考新政背景下高中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专题报告,他从五个面为校长们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互动交流: 1.教育改革背景下上海高中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变革总体情况;2.高中选课走班的做法经验;3.高中学生生涯规划指导方法; 4.课程改革与新高考背景下的高中教师队伍建设; 5.新进入课改学校的实施策略与方法建议。

通过一天的学习培训,全体参培校长深刻认识到:课程是国家意志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承载着党的教育方针,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环节,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依据。同时,参培学员掌握了国家高考改革新政策,并对其核心思想有了清醒认识和把握。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开拓创新,务实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为提高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更好的创新型人才,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川西部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晓兵主持了专家讲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