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下的国际教育:不再是赢在起跑线,而是“拐角处”
2018-08-07 22:24:00 来源:腾讯教育

8月4日,萤火虫公益赠书机构携手国家留学基金委东方国际及中国好学生组委会举办了首届“国际教育解决方案公开课”。国家留学基金委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国际教育专家张建真主任、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的霍枫林主任、GSE的中国区负责人Saint Daive教授亲临现场,为百余位在场嘉宾分析了国际教育的趋势,同嘉宾们分享了当前趋势下的解决方案以及孩子的思维培养策略。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与未来人才结构的调整与升级,社会对孩子们教育的要求发生了巨大改变。如何让孩子在未来的严酷就业环境下具备足够的竞争力,是国际教育过程中大家要探索的重要问题。此次启幕的“国际教育解决方案公开课”正是希望以此为引,向中国家长全面地展示国际教育的优势和人才培养的方向。

会上,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的霍枫林主任剖析了目前国际形势下人才结构的需求和变迁。霍枫林主任表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中国开始全力布局全球,目前小众国家留学的人才极其稀缺,掌握当地小语种并了解当地文化的国际人才未来会成为社会各界所“必争”的精英。”

国家留基委张建真主任则全面分析了全球各国教育思维和人才培养的差异,并就跳板留学、奖学金、公费留学、阶梯留学、IB及AP课程、少儿素质培养、幼儿国际启蒙、硕博之路、专业选择等各领域所面临问题的解决方案做了分享。此外,张建真主任针对不同的家庭情况和孩子状态,重点向现场家长们介绍了如何能够全盘考量,在英美澳加留学中做出选择的相关问题。她认为:“美国重视创新精神而奖学金多,适合具有一定移民目标的孩子。英国名校多同时文凭含金量高,但几乎很难留在当地工作,适合准备回国的孩子。其余欧洲地区的签证宽松,而小语种国家多,部分国家学费非常低廉而留学质量高。加拿大政局稳定教育环境好,适合考虑全家的移民和生活。澳洲属于比较中庸的国家,学费较低、采取美式课程,也适合移民及生活。此外,马来西亚作为全球留学的高性价比跳板,中国留学生在语言、文化、生活上具有相当的优势,因此也非常值得家长关注并将其纳入考量。”

GSE(全球最大的教育集团之一,管理着全球数百所优秀国际学校)的Saint Daive则是以他丰富的国际教育经验,分享了富有探索精神的“国际小公民”培养心得,以及如何“有效通过常青藤学院这类名校考核”这类问题的专业指导。Saint Daive教授颇有“实战经验”地告诉学子们,名校看重的不是孩子的“全能”,而是在某些领域的兴趣表达、思维能力和钻研精神。如果孩子拥有“改变世界”的雄心和行动力,学校会非常愿意接收这些可能会在将来成长为具有影响力的人物的学生,而不是以成绩作为最重要的判断标准。此外,Saint Daive在现场分析了教育投资的思维模式,从家庭全局视角,为大家分析了对应的国际教育问题的解决方案。

随着此次国际教育解决方案公开课的启幕,萤火虫公益赠书的创始人张英丽女士表示:“萤火虫公益赠书机构将会为全国更多家长提供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家长能够来到现场聆听教育专家对国际教育的分享,为孩子的未来提前做好长远规划,以免家长们在教育的道路上走弯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