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101教育PPT快速提升备课效率?这样做事半功倍!
2018-07-25 18:20:11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对于老师来说,备课是一件既伤脑筋又费时的工作:对PPT工具操作不熟练,教学素材、资料查找收集困难,教案设计殚精竭虑……老师们往往要耗费2、3个钟头在备课工作上,甚至需要为此加班熬夜,奉献出个人时间。

如何大大缩减备课时间、提升备课质量?

今天就跟大家介绍一下如何用“备授课神器”——101教育PPT来帮助老师实现轻松备课。

图片、课件、各种素材资源不仅找起来需要耗费大量时间,而且很多情况下搜索到的优质教学资源都是收费的,这让老师们的备课成本双倍提高,格外发愁。

而针对这点,101教育PPT提供了海量优质免费教学资源,涵盖了电子教材、教案、课件等素材。并针对全国不同地区的老师提供了人教版、北师大版、苏教版、外研社版等在内的全国主流教材版本;覆盖学前阶段、K12阶段、中高职及本科以在内的语、数、英、物、化、地理、生物、历史、政治等几十个学科。

1)课件、教案资源

101教育PPT的云端资源库为老师们提供了丰富的精品定制课件、教案资源。这些资源来源于:“一师一优课”优秀课件、教案;在名师/名校教案及对应的课件的基础上,结合101教育PPT学科工具和资源定制的精品课件;以及各地区课件大赛的优秀获奖课件等等。

\

101教育PPT中的教学资源与课程章节高度智能匹配,精确到年级、学科、教材版本、章节。无论是要找课件还是教案,只要选定好上述信息后,就能快速匹配到该章节对应的资源,并可一键插入使用。

\

同一课题下,课件和教案资源相互打通。老师们可在课件资源里直接获取相应课题的教案,也可以通过教案获取相应课题的课件,可谓是一举两得。

\

有了这个优质课件、教案资源库,老师们不用绞尽脑汁写教案,也不用耗费大量时间制作PPT课件了。

2)习题资源

从前在备课过程中,老师们需要将书本上的习题一题一题输入到电脑中。耗时耗力不说,遇到一些复杂的公式、符号、图形时更让老师头大。

针对老师们对课堂习题的需求,101教育PPT提供了超过45万道的现成习题资源。老师们同样能够通过教学章节智能匹配,获得相应的课堂习题,并直接插入调用。

\

习题类型除了有传统的填空题、选择题、连线题等基础习题类型外,还提供了魔方盒、连连看、连字拼诗等多种趣味习题类型。老师可以将随堂练习题插入到课件PPT中,请同学作答或组织竞赛,学生做起题来更有乐趣,从而更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课堂中。

\

老师还能对所提供的基础习题做修改和调整。点击“编辑”按钮,进行重新自定义编辑后保存,就可以变成“自己的题目”了。

\

3)学科工具

如何将学科内重难知识点以生动易懂的方式呈现,是备课环节中的难点。针对此,101教育PPT提供了与学科知识点相匹配的多样化学科工具,覆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等学科的教学重难点。

\

例如,概率、空间几何、运动等抽象的知识点,仅通过口头讲解或静态板书很难让学生理解,现在只要通过学科工具的演示,就能将复杂的知识点生动地展示出来。不仅有利于学生理解,还提高了教学效率和课堂趣味性。

如语文学科的生字图卡工具。通过章节匹配,能够自动抓取课程内的生字教学内容。学习过程中,从汉字笔顺、部首、字体结构、音序、书写等方面分模块切入,并通过图片、音频、视频等多媒体形式演示,从而帮助学生快速理解、掌握生字。

\

\

4)多媒体

除了以上提到的这些课件素材、习题、学科工具等资源外,101教育PPT教学资源库里还有包括图片、视频、音频、动画在内的约53万个多媒体资源,以及海量PPT底板,为老师们教学备课和资源创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

101教育PPT所提供的教学资源均来自于国内外知名教育机构和内容生产商。人教社、北师大等出版社提供正版教材与教研资源;教辅及习题资源来源于全国多家知名教辅提供方,保证资源正版及优质性,老师们可以放心使用。

\

通过以上介绍,老师们是否都get到了为自己减负的小妙招?赶紧试起来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