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召开年中总结会 进一步加强安全和师资建设
2018-07-24 13:32:00 来源:腾讯教育

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实现“幼有所育”,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学前教育,师资和安全是不可忽视的两大痛点。2018年7月21日,红黄蓝召开管理层年中工作会议,下半年将持续加强安全和师资建设,打造安全、透明、开放、优质的园所。

红黄蓝教育机构创始人、总裁史燕来

2018年,被红黄蓝定义为是苦练内功、砥砺前行的一年,同时也是大胆变革,寻求突破的一年。红黄蓝上半年在安全管理、师资建设、战略升级等方面做出一系列变革提升。在此基础上,如何凝心聚力、健康发展,持续打造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的优质园所,成为当前的一大重要课题。

7月21日上午,会议在红黄蓝20年发展历程的影片中拉开帷幕。从1998年到2018年,从一间亲子教室到今天遍布全国的近1300亲子园和近500家幼儿园,期间秉承爱心与责任的核心价值观,不断进行战略升级、夯实内功、砥砺前行。

“我们的公司处于什么样的状态?你处于什么样的状态?你的状态是否与公司同频?”红黄蓝教育机构创始人、总裁史燕来以三个紧密相关的问题开启重要讲话。在她看来,随着全面二孩放开,民促法修订、资本和技术的大量涌入以及普惠园达到80%的政策落地,红黄蓝面临的机遇与风险并存。公司20年的品牌沉淀,自主研发的课程体系以及全国23个直营子公司和1700多家园所渠道,这些都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我们也面临着信息技术薄弱、加盟园连而不锁、创新能力不足等发展短板。史燕来强调:”孩子是红黄蓝教育事业的初心,也是原点。怀抱着这份初心,红黄蓝走过了风雨兼程的20年,一切努力都是为了给孩子创设安全有爱的教育环境。如今我们正处于一个事业的拐点,唯有自我突破,方能破茧成蝶。”

史燕来回顾了公司上半年在安全管理、师资建设、人才引进以及产品升级等方面做出的重要变革,明确了公司的发展态势和未来发展方向,同时围绕安全、经营、可持续发展三大目标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红黄蓝将持续加强安全和师资建设,不断进行产品和服务升级,以更可靠的安全管控,更高效的管理机制,更丰富的人才资源,更优秀的文化基因,更好用的科技手段,为孩子和家长创设安全、透明、开放的园所,打造值得信赖与尊重的百年教育品牌。”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建设一支专业稳定的教师队伍,是教育质量的根本保障。陈光副总裁回顾了上半年在组织发展、薪酬绩效、人才甄选和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人才队伍建设的瓶颈和痛点,提出以战略为引领、以组织能力为基础,以文化为导向、以激励为动力,以信息化为手段的人力资源战略。陈光汇报了下半年人才建设的重点工作,包括拓展校企合作,加强人才储备,推进继任者计划,建设一流教师团队和人才发展梯队;建立以激励为导向的全面薪酬体系,推进各个层级中、长、短期绩效激励政策,关注引领性指标;管理下沉,充分授权,建立扁平化组织架构,打开专业人才上升通道,增强教师的职业尊严和幸福感。

筑牢安全基石,方能重燃品牌信赖。张帆副总裁回顾了公司在安全建设、品牌赋能、直营发展等方面的一系列重要举措,他提出安全是企业存活和发展的基石,安全管理三分靠战略,七分在执行,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安全关键点管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培训和突击检查,为一线园所提供强有力支持帮助。上下齐心共筑安全堤坝,方能重塑用户对品牌的认知和信任。为了让园长们准确理解和执行安全管理的新要求,张帆在7月20日晚上面向全国园长进行了一场4个小时的安全管理专题分享,再次重申安全管理的关键点管控,并现场进行了实操演练。而根据公司统一部署,在今年8月份之前,公司还将组织力量在全国园所进行安全管理培训和全面排查,为孩子和家长打造安全、透明、开放的园所。

围绕“品牌、产品和服务升级”的战略目标,红黄蓝副总裁王旭东在汇报中强调,上半年进行了人才引进和结构优化,组建目标一致、积极投入的高效管理团队,搭建督、培、研、训一体化的服务平台,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稳健提升督导水平,加大园所管理层和教师培训力度,构建幼教高端人才智库,为既有盟商和连锁业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如何支持一线园所的发展,增强品牌凝聚力?孙涛副总裁从多年的实践运营经验出发,对全国近1300家亲子园进行全面梳理,对于新开园、成熟园等处于不同阶段的园所制定针对性服务支持策略。他用6个关键词指出了亲子园规范发展和品质提升的关键。一为模式,新形势新模式;二为简易,事不简难行,事不易难成;三为印象,用品质说话,客户满意才有“好印象”;四为借势,驭势者赢,借势者腾;五为一体,同心同德,其力断金;六为表率,身教就是最好的引领。

竹兜公司总经理胡俊高,用一段竹兜上市发布会的视频开场,重倡竹兜育儿的初心——“走进中国亿万家庭”。经过七年的迭代更新,竹兜“一个主题解决一个问题”的主题式育儿特色获得了幼儿家庭的认可。时代变迁,创新不止,竹兜依然坚持立足用户需求,将陆续推出百宝箱系列产品、情商课程等特色课程,以及立足社群经济的“竹兜妈妈”,并凭借青田优品便捷的线上电商平台优势,为亿万家庭提供个性化的家庭教育解决方案。

红黄蓝幼儿园管理中心执行总经理吴昱就幼儿园体系2018年上半年整体工作及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综合梳理,重点分析幼儿园安全建设中各月的核心工作,提出幼儿园安全管理的核心是管理者的安全管理意识和管理能力。她还强调,在下半年,红黄蓝幼儿园针对幼儿园教师队伍专业化培训、师德师风建设、幼儿园安全工作强化、高品质家园共育等详细工作进行讲解。

红黄蓝广深分公司总经理钟满薇、重庆分公司总经理申毅、厦门分公司总经理刘丹分别就幼教人才分层培养、课程结构化调整、高品质家园共育工作开展等重点特色工作进行分享。

此外,为了打造智慧型、专业型、学习型的园长队伍,进一步提升家园共育工作,7月22日至23日,会议还特别邀请了知名教育专家匡欣老师就幼儿园体验式家长会进行专题分享,倡导家园共育和开放办学,为每一位园长提供源源不断的智慧与力量。

红黄蓝教育机构创始人、董事长曹赤民

红黄蓝教育机构创始人、董事长曹赤民从文化、客户与人才等维度分享了红黄蓝管理的核心元素,文化是红黄蓝成长之源泉,人才是红黄蓝成长之基石,客户是红黄蓝成长之命脉,外部核心因素是我们的品牌、战略和市场。红黄蓝逐步创立和推行与发展相匹配的人才选拔成长培训激励机制,不断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培养一支爱国守法、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关爱儿童、尊重家长、终身学习的幼儿教师队伍,塑造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的的优质品牌。

安全是企业发展生命线。红黄蓝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成立了董事长、总裁牵头的安全管理委员会,搭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管理系统。曹赤民强调,“公司投巨资升级安全监督系统,正是要把监控系统作为园所日常管理监督工具,不仅是对孩子的保护,同样也是对园长和教师的保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