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Crunch国际创新峰会举行 51Talk张礼明:用AI技术更好地提升用户体验
2018-07-20 19:08:00 来源:腾讯教育

2018年度TechCrunch国际创新峰会于7月2至3日在杭州召开,国内外顶级的企业家、投资人、创业领军人物、跨界创新先锋等陆续登上主论坛舞台,围绕人工智能等多个行业热点主题, 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作为国内首家纽交所上市的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品牌,51Talk联合创始人兼COO张礼明受邀参会并在主论坛与TC中文副主编一起深入探讨AI、区块链、科技教育的新技术引擎等当下新锐话题。张礼明表示,51Talk会继续加强内功,用AI技术更好地提升用户体验。

TC中文副主编杜宇对话51Talk联合创始人兼COO张礼明

AI落地在线教育 51Talk技术行业领先

张礼明表示,现在AI技术在各个领域都有渗透,但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还处于尝试和探索阶段。据悉,51Talk自主研发了具有下一代音视频技术的AC上课软件(AirClass空中教室),是行业第一且唯一一家拥有自主研发教学系统的在线教育品牌。

51Talk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建立起自己的深度学习团队进行语音识别、视觉识别等技术储备。语音识别技术不仅可以实现AI降噪、检测语音语速,还可对学员发音和流畅度等打分;人脸识别技术则可以根据光线、动作的变化,引导老师在授课中将自己置于屏幕中的最佳位置,还能给老师、学员加上不同的头像和表情包,使在线英语教学更加活泼有趣,让上课更具互动性和愉悦感,深得青少学员的喜欢。

51Talk联合创始人兼COO张礼明谈51Talk的AI技术应用

所有技术都基于用户需求 为了提升用户体验而研发

当被问到新技术对用户的影响时,张礼明回答:“我们所有的研发都是基于用户的需求,51Talk聚焦在线教育,要给学生创造最好的在线教育服务,提升用户体验。”例如,对课堂进行游戏化处理,满足儿童的好奇心;推出课程回放功能,实现家长们随时随地了解孩子学习进展和学习感受的需求。

51Talk的平台技术可以根据市场需求进行及时更新迭代,以满足不同学员的不同需求,为其量身定制最满意的教学课程。通过大数据,学员们可以获得个性化的外教推荐;智能后台系统也可以运用大数据来反映学员的学习状态,为学员制定个性题库,有针对性地进行练习补齐短板。这些举措在学员中产生了积极效应,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在山东临沂,张礼明遇到一位向51Talk推荐了75个学员的家长,“用户的口碑具有无限的力量”,张礼明说。

二三线城市潜力巨大 51Talk下沉策略初显成效

面对竞争,51Talk如何保持优势?面对这个问题,张礼明显得非常自信,“最重要的还是加强内功,我们的产品不仅要有高性价比优势,还要做到质量优异。”目前市场上51Talk的平均课时单价可以低至40元每节,再加上51Talk对于外教师资的严格把控,这样高性价比的英语课程受到了广泛欢迎。

对于竞争激烈的K12教育市场,张礼明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现在K12市场远不到红海的地步,二三线城市市场潜力巨大。”针对非一线城市可能出现的网络问题,51Talk超前的技术发挥了优势:51Talk自主研发的技术会自适应不同的网络环境,也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网络不稳定带来的掉线、卡顿、延时等情况,这样的技术推动51Talk可以向二线、三线、四线城市不断延伸。

张礼明在最后向更多的创业者提出要不忘初心,正如51Talk一直坚守着“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的愿景。自2011年成立以来,51Talk就不断努力,通过互联网让优质外教变得更加触手可及,为在线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未来51Talk也会继续引领行业发展,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家庭可以通过51Talk享受在线教育带来的优质教育资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