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和搜狗英烈事件未冷 腾讯又曝出侮辱英烈内容
2018-06-14 12:35:26 来源:北国网

6月13日,有微博网友发现在腾讯平台上出现一些侮辱英烈素材。内容涉及侮辱烈士刘胡兰、侮辱董存瑞及其家属等,涉及腾讯旗下QQ兴趣部落、微信公众号平台、腾讯视频等多款产品。


 

这是继今日头条和搜狗邱少云广告投放事件后,国内大型移动互联网平台再次出现侮辱英烈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47条:“网络运营者应当加强对其用户发布的信息的管理,发现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的,应当立即停止传输该信息,采取消除等处置措施,防止信息扩散,保存有关记录,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第22条:“禁止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

而就在6月12日,全国首例侵犯烈士名誉案宣判。江苏淮安市检察院提起的全国首例网民侮辱消防烈士公益诉讼案在淮安市中院开庭,网民曾某对谢勇烈士救火牺牲一事在微信群中公然发表侮辱性言论,侵犯了谢勇烈士名誉权,被判在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此前,今日头条和搜狗就因为违反相关条例,遭遇北京市网信办、北京市工商局立案查处。网友纷纷呼吁互联网不应出现法外之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