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助力精准扶贫 好未来“智慧教育”打造扶贫新模式
2018-05-29 19:27:00 来源:腾讯教育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国家和政府对扶贫工作提出了更多要求和期待。“扶贫先扶智”,国家把教育扶贫摆在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首要位置。《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等政策文件,充分展现了国家、政府对于教育脱贫的重视和决心。

而如何更好利用科技与教学优势,在精准扶贫过程中承担更多责任、贡献更多力量,是好未来、新东方、沪江和昂立等民办教育机构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近日,好未来接连捐赠“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教育扶贫专项基金”,与贵州省深度贫困县望谟县达成结对帮扶协议,并不断依托科技、互联网打造“智慧教育”扶贫新模式,助力精准扶贫在教育行业的落地。

好未来捐赠扶贫专项基金 多方合力践行教育扶贫

教育扶贫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

近年来,国家开展脱贫攻坚的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形成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5月27日,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教育扶贫工作委员会成立会在京召开,这将为有助于凝聚行业力量,发挥行业协会“信息平台、项目平台、资金募集平台”的作用,为推动教育扶贫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作为民办教育机构代表,好未来等四家教育机构向该专项基金捐助了46.2万元现金和价值达1400万元的课程资源,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扶贫工作。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右一)向好未来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副总裁万怡挺(中)颁发捐赠证书

“从“花钱”到“出力”再到“用心”,作为一家教育科技公司,好未来(包括其前身学而思)近年来更多地尝试以优质教研教学和内容为核心,积极利用科技杠杆,充分利用互联网直播和人工智能技术,探索不断提升可持续提升教育扶贫效果与效率的路径。”好未来集团副总裁万怡挺如是说,“未来,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教育扶贫工作委员会的带领下,好未来希望能够与众多优秀的民办教育机构一起,持续追求‘教育公平、教育创新、行业推动、教教相长’。”

自成立以来,好未来一直积极联手教育产业链各方,坚定履行社会责任,不断践行教育脱贫举措,并积极尝试把自主开发的直播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教育扶贫工作中。2017年,好未来推出“希望在线”教育公益平台,携手教育企业和教育公益组织,着力打造优质教育资源在线平台,依托此平台与各地政府合作开展教育信息化项目。同年,好未来与新东方共同成立“情系远山”公益基金,协力建设落后地区的教育环境,共同助力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优质资源赋能贫困地区 好未来“智慧教育”助力网络扶智

《网络扶贫行动计划》中重点指出,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网络扶智工程”正在成为国家关注的扶贫重点之一。

作为教育科技企业,好未来一直致力于用科技互联网改变贫困地区教育面貌。5月27日,2018数博会“精准扶贫”高端对话在贵阳举行,启动了网络扶贫深度贫困地区行活动。好未来与贵州省深度贫困县望谟县达成结对帮扶协议,结合当地具体资源条件与自身企业优势,从“网络扶智”角度助力贵州精准扶贫事业。

好未来企业社会责任高级总监满超(右二)和望谟县副县长刘涵(右一)签订协议

好未来企业社会责任高级总监满超表示,好未来的教育扶贫是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基于中国教育信息化现状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助力教育脱贫而采取的企业社会责任践行路径。好未来希望凭借自身在教研和互联网方面的多年积累,为望谟县的教育带来新理念、新产品和新技术,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当地教育质量。

作为 “网络公益扶贫联盟”的首批企业成员之一,好未来先后在陕西佛坪、河南嵩县、新疆吉木乃地,与当地政府合作开展教育信息化项目,并通过实践探索形成了具有灵活性和操作性的教育扶贫模式。

在未来,好未来也将持续探索以教育信息化助力教育均衡的教育扶贫模式,深入开拓教育企业、政府、学校三方通力协作的精准扶贫模式,借力教育信息化向贫困地区输送优质教育资源,力争为国家精准扶贫、网络扶智战略持续贡献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