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成学校小学部学生举行不忘初心重走当年抗战路纪念活动
2018-05-29 18:33:00 来源:腾讯教育

泽成学校小学部学生举行不忘初心重走当年抗战路纪念活动

导读:今年5月25日是左权将军殉国纪念日,值此我们举办不忘初心重走当年抗战路系列纪念活动,来纪念左权将军为抗战胜利和民族解放壮烈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英雄事迹,让青少年一代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活动议程:

主持人:县关工委副主任元全鑫

第一项:向左权将军铜像默哀3分钟

第二项:向左权将军铜像敬献花篮、鲜花

第三项:县人武部副部长陈建东宣读省政府《关于在十字岭左权将军纪念亭设立省国防教育基地的通知》

第四项:请领导为国防教育基地揭牌

第五项:县关工委主任冯富生讲话

第六项:少先队代表表态发言

第七项:宣誓

第八项:重走当年抗战路

2018年5月25日,是左权将军壮烈殉国76周年纪念日,左权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县人武部、文明办、教科局、泽城中心学校的师生们在十字岭开展纪念左权将军壮烈殉国76周年系列活动。巍巍太行山上,60多名少先队员在重走当年抗战路旗帜的引领下,行走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他们去寻找和感悟英灵们的爱国主义足迹;县人武部宣读了省政府命名十字岭为第三批山西省国防教育基地的通知,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在左权将军纪念亭前,四名民兵迈着正步向左权将军敬献了花篮,少先队员依次向左权将军敬献了鲜花并进行了庄严宣誓。通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让下一代不忘初心,铭记和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当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来源:左权县泽城九年一贯制学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