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天佑小学邀请老干部上课 带领学生走进家乡婺源史
2018-05-16 19:27:00 来源:腾讯教育

詹天佑小学邀请老干部上课,带领学生走进家乡婺源史

5月15日下午,紫阳镇政府关工委老干部胡月生为詹天佑小学的同学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家乡史教育课。紫阳镇政府关工委副主任郑灶华,詹天佑小学关工委副主任胡笑辉出席了本次活动。

胡月生讲的内容是婺源史。他从婺源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说起,指出婺源具有四季鲜明的田园风光,星罗棋布的徽派风格古村落,厚重的历史文化,誉满中华。而后追溯源头,从春秋时期说到新中国成立,道出了婺源的历史变迁。他重点介绍了婺源的文化、物产、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风景名胜。

詹天佑小学的学生们认真听着胡老师的讲课。得知有老师为他们讲家乡史,他们纷纷表示,这样全面集中地了解婺源的机会太难得,一定要认真听!

本次活动也是詹天佑小学“党史、国史、家乡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来源:婺源县紫阳镇詹天佑小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