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二小教育扶贫活动
2018-05-11 13:36:00 来源:婺源县紫阳镇第二小学

结对帮扶用真情,精准扶贫暖人心

为切实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加大教育扶贫力度,紫阳二小于2017年12月15日,召开了全体教师教育扶贫工作迎检促进会,贯彻落实婺源县教体局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并抽调部分班主任和教师,利用双休日和放学时间第三次深入各村委会和居委会,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给予贫困生关爱呵护。

该校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12月19日精准扶贫小组组长张军民校长率先垂范,给该校的精准扶贫对象家庭逐个打电话回访,并亲自带领工会主席洪成桂、副校长严英姿、电教主任程兴旺及上梅洲小学结对帮扶教师去上梅洲村委会、雍溪村委会实地走访,与七位建档立卡贫困户亲切座谈、悉心交流,向他们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等教育民生工程与惠民政策。为确保教育民生工程与政策深入人心,他们逐个落实2017年秋季教育补助是否收到。经核实统计,目前,补助全部发放到位。

詹福祥副校长带领工会副主席汪远洋、总务主任王青、办公室主任汪发林走访戴家村委会贫困户资金到位情况。

俞菁副校长带领德育室鲍晓红主任、学前办蒋云仙主任走访核实城关村委会贫困户资金是否到位。

严英姿副校长与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利用放学时间对“一对一”学习辅导和心理辅导学生进行一一家访,并向家长宣传教育系统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认真听取家长对学校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家长详细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和生活习惯等,反馈学生在校思想、学习情况和总体表现。对于家长在教育孩子中遇到的问题,帮扶老师及时出谋划策,与家长分享育人经验。家校携手共同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环境,让孩子快乐成长。

紫阳二小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继续开展,加强了教师与家庭的沟通,让学校和家庭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培养了孩子自信自强的人格,为教育精准扶贫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婺源县紫阳镇第二小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