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院士、科学家将齐聚青岛 共推脑科学在教育中的实践应用
2018-05-02 14:57:00 来源:腾讯教育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局、教科院、中小学校:

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全球正处于向智能社会转型的深刻变革中。以脑科学为基础的教育研究,正逐步从科研实验走向实践应用,亦深刻影响着教育的形态。当下,学习环境、教学方式以及教育治理,都面临着从传统向智能的转变,这一过程充满着机遇与挑战。只有让教育从经验判断走向实证研究,才能共建更好的教育未来。

在这种时代背景下,由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成都、沈阳、深圳、武汉、青岛等二十余城市教科院参与组建的“大城市教科院联盟”,已于2016年12月在深圳隆重成立。作为重要的教育智库,联盟肩负着推动国内教育领域脑科学科普以及智能化的使命与责任。

为了更好的发挥联盟的平台作用,同时也为了深入了解基于脑科学的教育应用研究,以及人工智能给教育带来的改变,进一步探讨未来教育变革的深刻内涵,联盟拟于2018年7月6-8日在青岛举办“大城市教科院联盟”全国一次学术年会暨脑科学与教育论坛,欢迎全国教育工作者共同参与,共同研讨。

一、会议主题

科学改变教育

二、学术特别支持单位

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神经教育学分会

中国教育学会脑科学与教育研究分会

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研究全国联盟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脑智毕生发展研究中心

三、会议特别支持单位

青岛市教育局、深圳市教育局、成都市教育局、沈阳市教育局、济南市教育局、苏州市教育局、潍坊市教育局、泰安市教育局、长沙市教育局等

四、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方:大城市教科院联盟

光明日报社《教育家》杂志

承办方: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协办方: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潍坊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大庆市教师进修学院、宜昌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青岛市实验高中等

五、会议内容

六、会议时间:

2018年7月6-8日,6日全天报到

七、报到地点:

青岛凯莱大酒店

八、参会人员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科院(所)负责人;各支持单位、协办单位负责人;教育行政领导,中小学校长、幼儿园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

九、会议拟邀媒体

光明网、人民网教育频道、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搜狐网教育频道、中国教育在线、腾讯网教育频道等

十、参会须知

请各区域确定参会人员,因会议住宿接待有限,请将此表填好后以邮件的形式发至会务组(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20日);未发送回执,会议不安排接待。年会文件请至组委会公邮自行下载。

组委会公邮:jiaokeyuan2018@163.com

密码:jiaokeyuan8888

回执发送邮箱:jiaoyujia2017@163.com

十一、交通安排

会议不统一安排接站,请与会代表自行前往报到地点和会议地点,食宿交通自理。

十二、联系方式

会务内容咨询:吕老师 010-67071245 13811992178

会务缴费咨询:孟老师 13552454984

青岛接待咨询:刘老师 13645425909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