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北京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变化 明确京籍租房可入学
2018-04-28 21:42:00 来源:腾讯教育

近日,北京发布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要求如下:

稳妥实施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在租住地入学办法

首次在小学入学政策中规定,北京市户籍无房家庭,长期在非户籍所在区工作、居住,符合在同一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该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具体办法由各区政府结合实际情况制定。

稳妥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入学方式

在去年积极探索基础上,今年北京市将继续稳妥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入学方式,对房产、户口具备条件且居住达到一定年限的老居民子女继续实行原有单校划片,不完全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的将实施多校划片。

同时各区政策也陆续发布,以下是主要城区相关变化。

朝阳区

1、京籍无房家庭可在租住地入学。

2、小学六年内、初中三年内只提供实际居住地一个入学学位。

海淀区

1、京籍无房家庭可在租住地入学,需到居住地所在学区联系就读,由学区协调解决。

2、明年海淀新购房者“幼升小”将多校划片。

东城区

1、京籍无房家庭可在租住地入学,需到义教办进行注册申请后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通过审核后,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多校划片安排入学。

2、幼升小实行“六年一学位”。

3、6月30日后获得不动产证家庭幼升小需参与多校划片。

西城区

1、未涉及京籍无房家庭可在租住地入学细则。

2、小学入学方式原则是单校划片+多校划片。部分学区将可“随机派位”。但仅限有房且有户者选择。

3、集体户、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非京籍,全区内派位入学。

丰台区

1、京籍无房家庭可在租住地入学。

2、采用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

通州区

1、京籍无房家庭可在租住地入学,由区教育考试中心或乡镇教委办安排进入有空余学位的公办、民办学校入学。

2、幼升小实行“六年一学位”。

昌平区

1、京籍无房家庭可在租住地入学。

2、“幼升小”采取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方式划定学校服务片区,并开展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制对口招生。

石景山

1、京籍无房家庭可在租住地入学。

2、在区内教育资源配置相对均衡的学区,针对有空余学位的公办热点学校,逐步探索多校划片入学方式。

门头沟

1、京籍无房家庭可在租住地入学。

2、小学毕业生因棚户区改造和山区规划调整等特殊原因导致家庭住址在区内变动的,可以申请到家庭新住址所对应的学校入学。

3、对于小升初的,采用就近就读、单校划片、多校划片三种方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