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吴江区中小幼新生报名方式
2018-04-20 16:45:00 来源:腾讯教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吴江“智慧教育”平台建设,2018年3月31日(9:00)全区中小幼新生网上报名系统将正式上线。

为使广大家长熟悉中小幼各学段网上报名流程,3月31日9:00至4月15日17:00,家长可通过手机移动端或电脑端进行模拟报名。

1

模拟报名须知

1.此次中小幼新生“网上模拟报名”,仅为让家长熟悉2018年各学段新生网上报名流程,并非2018年秋季学期“正式报名”。

“正式报名”时间,待2018年吴江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招生政策、2018年吴江区幼儿园入园招生政策出台后,再行通知。

2.此次中小幼网上模拟报名时间为3月31日9:00至4月15日17:00。

3.松陵城区及吴江开发区(不含原同里镇),因2018年幼儿园新生入园学区示意图尚未公布,此次模拟报名可参照2017年示意图。或点击查看2017入学示意图

义务教育阶段,可参照“2018年松陵城区及开发区(不含原同里镇)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示意图”↓↓↓或点击查看2018吴江施教区示意图

2018年的小学施教区示意图

2018年的初中施教区示意图

4.此次模拟报名的对象为“地段生”。“地段生”的认定细则可参照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详见:↓↓↓

义务教育阶段地段生认定细则

根据《义务教育法》“免试就近入学”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实行以合法固定住所为准的原则。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固定住所是确定其在何施教区入学的主要依据。小学、初中地段生认定的具体规定如下:

1.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固定住所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本区户籍适龄儿童,户籍随祖父母、外祖父母的,也可以祖父母、外祖父母的合法固定住所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

2.学生常住户口应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常住户口及合法固定住所保持一致。若学生户口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不一致,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固定住所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

3.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常住户口应与合法固定住所保持一致。若常住户口与合法固定住所不一致,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固定住所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

4.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多处合法固定住所的,人均居住面积低于18平方米的合法固定住所不得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

5.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区无全产权合法固定住所,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共有产权合法固定住所可作为入学的依据。其他形式共有产权的合法固定住所不作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近入学的依据。

6.具有本区户籍,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无合法固定住所的学生,以学生户籍地作为入学依据,或者以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合法固定住所为依据。

7.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凭相关证明在监护人户口所在地依法入学:①父母双方都是现役军人(含武警);②父母双方都是公派出国的专家、技术人员;③孤儿。

8.因改善住房条件、地块改造等乔迁新居的,人已迁新居,户籍尚未迁移的,施教区确定以新居住地为依据;因旧城改造,原居住地已拆迁,新住房尚未交付的,确定其施教区应以新安置的住房为依据;若家庭确有特殊困难,由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

9.对服务对象提供的合法固定住所予以登记,登记的合法固定住所三年内认定一名地段生(同一家庭多名孩子不受限制)。

幼儿园阶段地段生认定细则

按照“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优先”、“相对就近”的原则,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固定住所是确定其在何施教区入园的主要依据。地段生认定的具体规定及录取次序如下:

1.本区户籍幼儿,户籍地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固定住所一致的,该住所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

2.本区户籍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无全产权的合法固定住所,但有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有的合法固定住所,幼儿户籍地与该住所地一致的,该住所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

3.本区户籍幼儿,户籍地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固定住所不一致的,该住所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

因改善住房条件、地块改造等乔迁新居的,人已迁新居,户籍尚未迁移的,若无其他合法固定住所,施教区确定以新居住地为依据;因旧城改造,原居住地已拆迁,新住房尚未交付的,确定其施教区应以新安置的住房为依据。

4.本区户籍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无合法固定住所,以幼儿户籍地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或者以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合法固定住所作为依据。

5.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幼儿,可凭相关证明在监护人户口所在地就读:①父母双方都是现役军人(含武警);②父母双方都是公派出国的专家、技术人员;③孤儿。

6.本区户籍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无其他合法固定住所,虽已购房,但尚未取得产权证,提供交房日期在2017年8月31日前的购房合同和契税凭证,可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同等条件下已交房入住者优先)

7.本区户籍幼儿,户籍地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合法固定住所也可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

8.非本区户籍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合法固定住所,该住所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若该住所在松陵城区的,直接去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报名。

9.非本区户籍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交房日期在2017年8月31日前的购房合同和契税凭证,该购房合同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若所购期房在松陵城区的,直接去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报名。

10.非本区户籍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无合法固定住所也无交房日期在2017年8月31日前的购房合同和契税凭证,由暂住证地址所在施教区的幼儿园根据学位空余情况来确定。

5.网上模拟报名成功后,家长会收到本次模拟报名审核结果短信通知。

6.网上模拟报名期间,若是正常工作日上班时段,各中小幼都已安排专人接受家长电话咨询,家长也可到校接受现场指导。

7.请家长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账号与密码。

2

模拟报名基本流程

第一步进入报名页面:

关注吴江教育微信订阅号(教育服务-新生模拟报名)或吴江教育信息网(教育概览-基础教育)进入报名页面

第二步注册手机:

家长用手机在报名页面上注册(手机,电脑都可以)。

第三步登录:

手机端、电脑端都用注册的手机号登录。

第四步添加学生:

点击“添加学生”按钮,填写学生基本信息,完成后提交。(友情提醒:在完成报名后审核之前可以修改学生基本信息,但必须先撤销报名,修改完成后重新报名,才能将学生基本信息更新入库。)

第五步报名:

点击“在线报名”,看完须知后,选择报名类型,“点击选择”小孩,选择学校,选择入学条件类型,填报相关信息后提交完成报名流程。

查询进度:

点击“报名记录”可查看已报名学生,并能显示进度,在审核通过前可以撤销报名、查看报名信息。

(来源:绿数科技大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