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口小学开展《道路安全教育读本》第一讲
2018-04-20 11:21:00 来源:婺源县秋口中心小学

“红灯停止绿灯行,黄灯亮时莫抢行;横过马路看路灯,交通安全要牢记。”4月19日下午,秋口中心小学一年级教室传来了朗朗书声,同学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津津有味地学习着《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读本》第一课。

课堂上,老师利用精美的课件,结合校园周围交通实际情况,生动形象地引导学生认识红绿灯,告诉孩子们怎样安全过马路;同时,孩子们还在读本中学习了朗朗上口的过马路儿歌,孩子们欣喜地诵读着,脸上扬起着灿烂的笑容。

此外,老师还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游戏。对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风趣、亲近的话语要求他们改正交通陋习。

课后,老师还要求孩子们把儿歌读给大人听,希望他们能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去,分享给父母,增强家长遵守交规、文明驾驶、安全行车意识,形成家庭、社会、学校共同关注学生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一年级的学生们详细的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和交通陋习的危害性,从小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并将所学和掌握的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传播到每个家庭当中。

(来源:婺源县秋口中心小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