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旗城学校附属幼儿园民族团结教育精彩纷呈
2018-01-19 11:21:00 来源:青州市旗城学校
育民族教育之花,结民族团结之果 青州市旗城学校附属幼儿园位于山东省最大的满族聚居区————青州市益都街道旗城社区南一街,幼儿园遵循旗城学校“德行天下、智慧人生”的校训,倡树“君子品格、淑女风范"的育人理念,充分利用社区丰厚的满族历史文化资源,重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旗城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了满族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清雅妈妈走进晨曦班课堂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满族礼仪文化。 为了让宝贝们听到精彩的满族知识,清雅妈妈想尽各种办法,运用了幻灯片、精彩的语言、表情、游戏;让宝贝们了解满族文化。 我们是八旗小兵和阿姨的互动,小朋友们表现很棒哟! 小朋友们听清雅妈妈讲述了满族服饰、欣赏了满族音乐;穿上满族服饰,那我们一起跳起来吧! 小格格来喽  学习了 妈妈(额涅)爸爸(阿玛)格格 阿哥等简单的满语,满语引起了小朋友们的极大兴趣,小朋友们兴致盎然地用满语互相打招呼问候。 哇(⊙o⊙)哇,美食 原来小朋友爱吃的沙琪玛是满族美食 阿姨给我们带来的满族特色美食 满族传统游戏《老鹰捉小鸡》玩起来喽 讲完了,宝贝们未满足的眼光仍在意犹未尽地看着。   小朋友们为阿姨做的手工花 孩子们是幸福的,这幸福不仅来自老师家长的相互配合,更来自家长们的默默支持和配合。 亲爱的家长们,小朋友们个个都是最棒的!下一个“孩子王”会是你吗?期待你的加入! (来源:青州市旗城学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