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正能量寒假作业”引发热议
2018-01-18 17:12:00 来源:大河报

近日,一则特殊的寒假作业在郑州家长的朋友圈里引发热议:“亲爱的同学们,请你利用寒假时间,‘采访’你的祖辈、父辈,以‘三代人看时代’为题,写一篇作文,结合祖辈、父辈和你三代人对自己所处时代的观察和理解,从时代变迁中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展富强的沧桑巨变。”——这则由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提前给学生们布置的寒假“德育作业”收获了家长们的普遍赞誉,被网友称为“最正能量的寒假作业”。昨日,宇华教育集团举行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工作大会,这是全国首家开展落实“三进”工作的大型民办教育集团,“三进”工作不是仅仅停留在高等教育领域,而是从中小学到大学全面推进,在全国民办教育领域也尚属首例。

据介绍,宇华教育集团是一所民办学历教育集团,集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于一体,现有从幼儿园到大学共28所全日制学校,校区分布在河南、湖南两省10个城市,在校学生总数达8万多人。在昨日的“三进”工作大会上,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陈垠亭、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王树荫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从各方面来阐述了“三进”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王树荫表示,宇华教育集团是国内首家落实“三进”工作的民办高校,要想培养好人才,一定要有正确的指导思想,“在这方面宇华教育集团带了个意义重大的好头。”

宇华教育集团董事长、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李光宇表示,宇华从第一天办学开始,就贯彻“不管民办公办都是党办,不管体制内体制外都要贯彻党的思想”的方针。李光宇强调,要想落实好“三进”工作,并不是开一次会,举行一次讲座就能完成的,而是要靠丰富多彩的课堂内外活动。宇华下属各学校将充分利用集团化管理优势,汇聚全集团之力开展“集体备课”,确保教学同步,保障教学质量。不仅是课堂,还要通过校本课程、课外活动、社会实践、家校互动等各种途径,以体验式学习为主,让爱国主义思想走进孩子们的生活和心灵,成为他们的思想财富和动力源泉。另外,还将利用智慧校园平台,抓住学生的碎片化学习时间,高效灵活紧跟热点;用动画、微视频、直播等形式“花式授课”,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三进”工作更接地气、深入人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