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空间直播上课,太有才了
2018-01-12 16:18:00 来源:颍州晚报

颍州晚报讯因雪临时停课的这几天,颍上二中高一年级化学老师孟洁挂念着学生们的学习情况,通过QQ空间直播给大家讲解题目,竟然吸引了1000多名学生围观,让她感叹“真没想到。”

孟洁负责高一年级6个班的化学课。“这次放假时间较长,我担心有些学生在家学习会松懈,就想通过直播帮他们复习一下。”第一次直播的时间,定在8日晚上8点钟。

1月8日上午,孟洁通过班级QQ群和班主任群发布了这个消息,立刻引起大家的注意。“这种网络送教的形式不错,不仅孟老师班的学生可以观看,其他班级的学生也可以参加。”高一年级主任程玉龙说,很多老师都通过QQ群和朋友圈转发了这个消息。

这次直播,孟老师讲的是《名师伴你行》综合微评(一)题目。直播中,她把题目的电子版像发说说一样贴出来,并进行讲解、互动,学生们边观看、边跟帖。很快,观众就达到了1000多人。除了该校的高一学生,还有些高二、高三的学生也加入进来。

第二次直播是9日中午1点,讲的是元素与物质的分类,进行了一个半小时,也吸引了900多名学生观看。“我是在家中通过手机直播的,有的学生告诉我,他们躺在被窝里就可以观看直播了,很方便。”

颍上二中高一年级共40个班,2000多名学生。也就是说,有近一半的学生观看了直播。事后,不少老师纷纷向孟洁“取经”,也打算通过这种方式帮学生复习。

程玉龙介绍,除了孟洁,其他一些年轻老师也纷纷通过网络平台,与学生保持联系,给他们布置作业、答疑解惑。比如英语老师胡晓莉利用微信平台,给学生补习英语;高一(23)班班主任崔猛,通过手机直播解答学生的问题,并指导学生安排在家中的学习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