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澳大利亚移民改革吓跑技术人才
2017-07-21 12:05:0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0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安德鲁·谭保政府的公民身份和457签证改革已经吓跑了不少技术熟练的外国工作者,促使世界上最大的求职网站Indeed.com警告这可能带来消极后果。

与去年同期相比,在Indeed.com上点击澳大利亚工作岗位的外国人下降了10%,不久前,澳大利亚政府宣布提高英文水平要求,并增加了获得永久居留权及公民身份的障碍。

这一下跌逆转了近年来的趋势,通常来说,每年6月的搜索量都会高于4月。

Indeed.com亚太经济学家皮克林(Callam Pickering)表示,其实澳大利亚的457个签证改革相对于整体移民和经济规模来说是很小的,但是它们所造成的负面印象,可能会比政策对澳大利亚经济的直接影响,更为有害。

皮克林说:“尽管457年的签证改革对澳大利亚经济的影响相对较小,但这些变化可能会对某些行业和许多个别企业造成破坏。”

“这次改革也可能产生溢出效应:457改革的高调可能会阻止外国求职者,甚至是在那些并未直接受到影响的行业中。”

皮克林表示,技术人才普遍不足的科技部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说:“虽然改革针对的科技职业很少,但由于获得永久居留难度增加,可能会让技术型的科技人员选择澳大利亚的意愿下降。这类工作者在全球的需求都很大,很多人会选择去别的地方。”

移民部发言人表示,457签证将确保澳大利亚工人获得绝对优先的就业机会,同时确保具备澳大利亚经济所需技术的海外工作者有来澳工作的机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