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口小学赴双溪书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2017-06-22 17:26:00 来源:腾讯教育

今年三月以来,秋口中心小学“书法进课堂”活动在与双溪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积极效果,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书法课堂,激起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还将学校的素质教育实践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

一个国家的富强,一个民族的复兴以文化实力崛起为重要标志。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是中国艺术的精华,学习中国书法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是传承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手段。

为了更好地实践传统书法教育,就在今天,秋口小学与双溪书院联合举办了赴双溪书院学习交流活动。

虽然天气阴沉,时而飘着大雨,但同学们热情高涨,双溪书院的老师也热情不减。活动在王院长的国学课堂中进入高潮阶段。王院长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堂精彩的国学教育课,对“为何学习书法”、“如何学好书法”这样的问题,王院长做出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受到了同学的喜爱。

课堂上,一张张年轻稚嫩的小脸嗷嗷待哺,小小的课室被挤得满满当当,新时代年轻的花朵对传统文化表现出超出想象的热情和兴趣。

课后,同学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教育片《恰同学少年》。就“读书的目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且在王院长的指引下,道出了自己的理想与抱负。

最后,针对同学们不懂的问题向王院长作出提问,王院长也耐心地给予作答。活动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尾声,临走前,同学们恋恋不舍地在书院前合影,并纷纷表达了再次学习的渴望。

秋口中心小学一直以来秉承着发扬传统文化精髓的理念和实现学生素质全面提升的教育思想,在教学实践中多次展开类似文化活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