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举行揭牌仪式
2017-06-21 10:58:00 来源:腾讯教育

2017年6月19日,“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揭牌仪式在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中园校区举行。教育泰斗顾明远以及明远教育书院的专家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张东娇,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朝阳区副区长孙其军、朝阳区委教工委书记周炜、区教委主任肖汶等领导出席命名仪式。朝阳教委相关科室及直属单位领导,望京学区中小学校长、原酒仙桥学区中小学校长以及学校历届校长,家长委员会成员,退休教师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这次揭牌仪式。

新成立的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是一所朝阳区公立直属小学,是在引进北京明远教育书院优质资源的基础上,由原望京新城南湖中园小学和原望京南湖东园小学两所区级示范校整合而成的,是朝阳区教委深化义务教育学区化综合改革、进一步盘活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具有影响力名校、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

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由当代教育家、教育学家顾明远先生担任名誉校长,北京明远教育书院作为学校全天候的战略支持伙伴,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大的学术护航以及高端的智力支持。目前学校一校五址,总占地面积57174平方米,拥有129个教学班,312名教师,4220名学生。其中专业教师271人,党员教师106人,具有中高职称教师30人,各级各类骨干教师90人,朝花艺术团8个,属望京乃至周边地区规模最大、效益最为凸显的学校。

学校以“集团办学、文化管理、学术兴校、智慧名教”为办学策略,奉行关爱教育,主张教育回归人本,尊重规律,“以教师之关爱育学生之关爱,以教师之关爱促学生之发展”,把明远校园办成孩子们的乐园,成为每个生命成长的希望之源。

学校将儿童的成长融于一切活动之中,“让学生成长在活动中”的育人理念与顾明远先生提出的“活动教育”相契合,并构建了学校活动教育“金字塔”,以对学生的关爱为根,以“双轮驱动”的体验模型促进学生心理、思维活动,培养学生自由发展和自主创造的能力,最终着力于学生的实际获得,鼓励学生通过活动触摸理想,成就精彩,培养健康、灵动的,具有关爱品质和发展素养的精彩少年,打造一张朝阳教育“特色名片”。

同时,学校“3+2+1+N”育人体系也关注着每一位学子的健康发展:容纳活泼的国家课程、活力的校本课程及活跃的自选课程的“三活”课程体系从现代课程观的角度把握着明远课程改革的节奏;涵盖“向善”与“行善”的“两善”德育链将立德树人化于常态,润于无形;“一乐”阅读体系更是将师生阅读的习惯品位升华为情操和品味;N项社团项目由兴趣出发,拓宽了明远学子特长选择的空间,充分彰显了明远社团建设的人文价值;而面向世界,融合和跨越不同文化的国际化办学道路也成为了明远教育实验改革与发展的必经之路。

思源致远,明德启智。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正迎着朝阳启航,风华正茂的明远教育人将恪守承诺,护航每一个幸福童年,让他们沐雨露而成长,以校园为乐园,全面发展,茁壮成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