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周几乎天天有雨,梅雨期已近在眼前
2017-06-19 22:09:00 来源:澎湃新闻

度过了一个天气不错的周末后,上海即将开启连续阴雨模式,梅雨期也已近在眼前。

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初,主雨带主要影响江南南部和华南等地,上海以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有短时阵雨,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气温总体在27℃左右。但是,本周中期,随着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北抬,雨带向北推进,本市将转受雨带影响,降雨天气增多,入梅的可能性比较大。

6月18日,上海处在海上高气压的后部,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的最高气温(徐家汇站)升至28.4℃。不过,阳光大多时间都隐于云朵背后,少了太阳的照射,体感上总体都是比较舒适。

但是,从19日开始,上海就将迎来持续降水,且至少未来一周,几乎每天都有阵雨、雷阵雨或短时阵雨。其中,19日,上海云系进一步增多,转为多云到阴为主,会有分散性短时阵雨出现,降水总体较弱。本周,上海气温将基本保持平稳,最高气温在27-29℃左右,最低气温则在22-24℃左右。

根据上海气象部门对2017年汛期的总体气候预测,预计上海今年入梅比常年(6月17日)略晚,出梅也较常年(7月10日)偏晚,梅雨期偏长,梅雨量偏多。

(澎湃新闻记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