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广西将有两轮强降雨天气过程
2017-06-19 20: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华社南宁6月19日电 记者从广西气象部门了解到,13日以来,广西连续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其中来宾、河池和崇左三市的局部地区累积雨量超过300毫米。18日晚开始,北海、玉林、钦州、百色、南宁等市的部分县区再次出现较强降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最大为北海海城区北海港200毫米。

预计未来一周,受西南季风加强的影响,广西降雨日较多,雨强较大,20日-22日和25日-26日有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19日下午到20日,广西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梧州、贵港、来宾、贺州、河池、百色及柳州、桂林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21日,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梧州、贵港、来宾、贺州及柳州、桂林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22日,桂北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23日-24日,受副高加强西伸影响,雨势减弱,广西全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25日-26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的影响,广西将再次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

北部湾海面:19日晚到20日,暴雨,西南风5-6级,阵风7级,雷雨时有短时大风;21日-22日,大雨到暴雨,偏南风5-6级,阵风7级,雷雨时有短时大风。请海上船只注意安全。

气象专家表示,6月13日以来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导致广西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20日至22日广西雨势将再度增强,未来一周多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与前期区域重叠,灾害风险加大,需高度重视局地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内涝等灾害的防御,并加强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新华网 钟泉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