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黄昆”班50%毕业生可直接保研到中科院
2017-05-22 00:50: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近日,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王进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

访谈中,王进提到北京科技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各类学科齐全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理工类学科中,材料、工程、化学、物理ESI评价居全球前1%,其中材料是前千分之一。文科方面,外国语学院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经济管理学院通过全球三大商学院国际认证之一的AMBA国际认证,已经跻身国际高水平商学院之列。

此外,北京科技大学十分注重精英人才教育,共开设了四个精英人才培养项目,其中一个是应用物理“黄昆”班。该班同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联合开办,从全校二年级的理工科学生中选拔,同时邀请半导体研究所的高水平研究员讲授专业课。50%的毕业生可直接保研到中科院,整体深造率很高,2016届的比例达到100%。

(人民网-教育频道 林露钟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