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站告急 湖南大学49名学生紧急集结献血抢救老教授
2017-05-21 09:52: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5月20日电“湖南大学老教授刘觉民术后急需A型血,望大家以己之能,帮助刘教授渡过难关。”5月12日上午,这条献血求助信息刷爆了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QQ群与朋友圈。一场争分夺秒的爱心接力赛迅速上演。

今年67岁的刘觉民,是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退休教授。一个多月前,他因胃穿孔住院。胃切除手术后胃大量出血,急需输血,而长沙血库A型血库存不足。

得知消息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立即响应,互相转告,将献血求助信息迅速在湖大电气朋友圈里扩散。“我要去献血!”“希望我是A型血。”“我希望我也是!去验下,不是也去献!”QQ群里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学生自发组织起来,纷纷前往学校临时献血点,为老师送去“生命血液”。

在参与献血的大一学生于雨彤看来,献血是对生命的馈赠,“若是我的血能挽救一条生命,那种感动无法言喻。”

从第一条信息发布后不到五个小时,献血的人数已超过40人。

刘觉民的儿子刘彦哲告诉记者,仅5月12日上午采集到的血液已能帮助父亲脱离危险,但后来仍有大量学生前来献血。“有在外地实习的,还特意联系我说要赶回来。”

刘彦哲说,父亲湖大毕业留校工作一直到退休,全家对学校感情非常深,衷心感谢母校师生的帮助。

截至13日中午,已有49袋爱心血液采集完毕,总计约19600毫升,相当于5位成年人的血液总量。

现在,刘觉民已处在术后恢复期,脱离了生命危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