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81岁大伯怒怼西湖游泳者后婉拒万元奖励:请转给贫困生
2017-05-19 18:57:00 来源:澎湃新闻

“我一辈子住在西湖边,在湖边晨练已经50年,看到有人损害西湖形象,就站出来,像保护自家人一样保护西湖。”5月19日,几天前“怒怼”西湖“野泳”者的杭州大伯边招根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采访时表示。

他斥责“野泳”者的视频被西湖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拍下,经媒体上网发布后,观看人数达几十万,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要奖励他1万元的“正能量奖金”。不过,当时边招根没有留下姓名、联系方式等,经过媒体寻人,边招根18日被找到。

5月8日起,西湖水域管理处启动晨泳专项整治行动。11日5时左右,一名“野泳”者在苏堤附近被查到,但他“理直气壮”地说:“西湖申遗是为大家服务的,我们在西湖游了几十年。”

81岁的边招根刚巧晨练路过,便出言劝阻:“政府一直宣传禁止游泳,你游泳可以去游泳馆,西湖需要大家共同守护。”

“野泳”者反问:“申遗成功后水更清了,为什么不能游?”

边大伯也提高了嗓门:“健身没错,但要守规矩,跑跑步、练练操也蛮好。西湖又不是你一个人的,你这是损害西湖形象!”他的举动得到了路人的支持。

“大伯对西湖的爱护让我们都挺感动的。”西湖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

“西湖越变越美,在国际上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我们更加要把西湖保护好。在西湖里游泳不是小事,不文明、不安全、不卫生、不体面,有损形象,我看到了一定要说的,忍不住的。”边招根表示:“我做的是人人可以做的小事,不值得奖励,我已经请媒体帮忙联系,把1万元捐给贫困学生。”

杭州大爷大妈怒怼游泳男子:西湖不是你一人的,需要大家守护

(澎湃新闻记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