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CYCC颁奖大会在广州举行
2017-05-18 16:17:00 来源:腾讯教育

(注:腾讯网登载此文出于丰富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5月12—14日,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大会在广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那佳,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冯日光,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欧阳谦,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局长徐启贵,广东实验中学校长兼党委书记全汉炎,北京钟南山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安永军,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秘书长、钟南山基金会秘书长罗凡华,全国青少年创新大赛评委韩洪光,北京世纪明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王京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青少年体验馆馆长崔东立、海军陆战学院教授周智超、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医师赵玮等嘉宾出席了活动,全国创新名校校长、辅导教师、小发明家近800人参与了此次盛会。

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CYCC颁奖大会在广州举行

现场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主管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主办,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广东实验中学承办,北京世纪明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京海星之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据了解,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共征集全国青少年发明创造项目10000多项,发明梦想5000多个,进入到全国总决赛的发明项目达300多项,涉及智能、通讯、电子、能源、交通、医疗、日常生活多个方面,发表梦想演讲100多个。

钟南山院士在会上表示:创造力强,前途无量,创新力强,赶超世界。

广东省教育厅主任督学那佳认为: China youth creativity competition (CYCC),这是一个与国际三大发明展结合的青少年发明创造交流提升的平台,能够促进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培养。

广东实验中学校长兼党委书记全汉炎谈到:这是学校承办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全国总决赛的第5年,感谢主办方给予的信任,感谢钟南山院士连续五届出席并支持这个鼓励青少年发明创造的平台。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最好的研学是创造。世纪明德矢志青少年心灵成长,致力于推动研学旅行在中国,最终实现素质教育在中国,我们一定要支持创造力大赛深入到全国百万青少年中,同时与研学旅行紧密结合,链接德国、美国、瑞士世界三大发明展,研发打造出小发明家研学营等创新产品,培养更多小创造家,提升孩子们的核心素养。”北京世纪明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王京凯告诉记者,“科技创新是彰显国家竞争力的重要维度,少年创新则中国创新,因而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非常重要。科技创新教育要从小抓起,成为青少年重要的受教育环节,纳入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体系中。”

据悉,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由教育部创造力研究总课题组总指导,为了鼓励青少年进行发明创造,培育中小学生核心素养,创立了创造力研究院,以发明课程作为基础,从发明方法、创造原理、发明思维、到动手制作,系统培养青少年创造力。

China youth creativity competition(CYCC)活动平台,至今已举办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教育部、中国科协、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版权局等单位领导多次出席这项活动并题字鼓励:青少年创新活动促进者。通过这个发明平台推荐参加美国、德国、瑞士世界三大发明展的青少年发明创造项目达200多项,占世界青少年发明创造项目的20%,已成为世界发明新动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