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科‘启智杯’ 科学创想创作大赛”启动
2017-04-26 11:31:00 来源:腾讯教育

首届“中科‘启智杯’ 科学创想创作大赛”启动

首届“中科‘启智杯’ 科学创想创作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

北京时间2017年4月22日,“中科‘启智杯’ 科学创想创作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科技部、中科院、中国科协、北京市旅游委、山东省科协、中国科学院大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中科院在京研究所代表与全国十余个省区市300余位教育、科技行政管理部门、科协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地区知名校长共同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

首届“中科‘启智杯’ 科学创想创作大赛”启动

启迪心智,创想未来,“中科‘启智杯’ 科学创想创作大赛”是由中国科学院科学教育联盟主办;北京市海淀区中科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北京中科科教发展基金会、科学国际旅行社、中科启仁培训学校、中科启智教育公司承办;北京大韵天成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华夏蒙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慧聚成长(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正己基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穿越部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刘嘉麒院士做了科教是培养人才的根本途径的主题演讲。刘院士强调“青年是科技创新的先锋, 搞科研的人至少从学生时就要着手创新,敢于思考,敢于创造,选择一个方向,占领一个领域,掌握一种手段,解决一个问题。”

首届“中科‘启智杯’ 科学创想创作大赛”启动

“中科‘启智杯’ 科学创想创作大赛”面向全国儿童青少年,分为科幻文学创作和科幻绘画创作两个赛项,个人和团体两种形式,要求创作作品充分体现儿童青少年的想象力、创造力、科学探索能力等。大赛活动设初赛、复赛、决赛暨颁奖三个阶段,设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三个组别。征稿及初审阶段持续至6月20日,在此期间,幼儿组提交科幻绘画作品,小学组、中学组提交科幻绘画作品或故事、小说等形式的科幻文学作品。复赛阶段持续至7月5日,大赛组评审组委会从3000件复选作品中评选出500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评选。7月13日-15日为现场决赛暨颁奖日,进入决赛选手有机会参加同期举办为期6天的中科“启智杯”大赛主题科学营活动。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优秀组织奖、园丁奖、优秀指导老师奖和伯乐奖等,立意新颖作品推荐至国家级媒体及期刊上发表。

启迪心智、创想未来!2017年中科“启智杯”科学创想创作大赛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现已开通,大赛征稿时间截止至6月20日,参赛者可访问官网http://qzb.cas-qzcp.com/、“中科启智杯”微信公众号了解大赛详情并提交参赛作品。

首届“中科‘启智杯’ 科学创想创作大赛”启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