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短缺将成未来五年国际学校面临的最大挑战
2017-04-26 11:31:00 来源:腾讯教育

来自国际教育咨询机构ISC Research的报告显示,专业师资短缺将会成为未来5年内以英语(精品课)授课的国际学校面临的最大挑战。随着全球国际学校招生人数即将突破600万人大关,预计到2021年市场将会需要约15万名有资质的教师。

报告显示截止到去年12月,全球国际学校的数量从6000所(招生300万人)攀升到了8600多所(招生450万人)。

国际学校已经不再被认为是只有精英和外派家庭孩子才拥有的就学途径,越来越多的家长们希望让孩子掌握英语技能,为进入海外大学做好准备,这些需求推动了国际学校产业在全球的发展。

因此预计在2021年,国际学校的学生人数将会达到630万人,而学校将会面临如何找到充足的、具有授课技能的师资难题。

数据显示去年年底有约42.62万教师在国际学校授课,但预计到2021年该市场将总共需要58.1万名教师。

资短缺将成未来五年国际学校面临的最大挑战

ISC Research的学校主管加斯科尔(Richard Gaskell)表示,如果学校们希望能在稳步增长的同时维持其教学声誉,那对于高质量教师培训的需求就十分紧迫。目前可供选择的手段包括提高当地教师的技能、远程补充培训、转换课程等。

加斯科尔表示,其中一个问题是家长们更希望学生能由既掌握英语母语,又拥有教授当地课程方法和经验的“技能娴熟的外国教师”来上课。当然他也表示一些学校其实在平衡外国教师教学和当地高水平教师教学之间做得很好。

他表示教师培训和转换课程市场存在很大的机遇,关于此问题解决方案的公开讨论也越来越多,他认为跨国教师培训供应商可以在解决教学技能缺乏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阿联酋如今拥有全球领先数量的国际学校,对于教师的需求也最大。该国的592所学校目前雇佣教师超过4.5万人。加斯科尔表示,拥有教授过英格兰国家课程经验的教师最受欢迎。

他还表示,中国对于教师的需求也十分“巨大”。一方面中国很多对孩子未来有抱负的家庭希望让孩子获得“全球认证的高中学历”,另一方面中国投资者设立的私立双语学校正在不断增加,有报道甚至说有些学校的入学等待时间需要数年之久。

数据显示在截止2016年12月的前一年中,中国的国际学校招生人数从117900人增加到了232100人。

受这一因素影响,2015/16年东亚地区的国际学校招生人数比例增幅也是全球最高,达到13%。

加斯科尔表示,东亚中产阶级家庭对教育的需求正在大量增加,很多家长愿意投资大量资金来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进入最好的西方大学。

数据还显示东南亚地区的国际学校招生人数也增加了10.1%,其中缅甸是带动该地区发展的主要国家之一。

以英国Dulwich College为例,该校即将在9月份在仰光开设两个校区,这也是该国第一次直接和英国私立学校建立联系。

报告表示与国际学校越来越受欢迎的印度、哥伦比亚和秘鲁一样,缅甸的经济也在不断发展。

加斯科尔表示,上述国家的家庭都十分看重孩子的教育,特别希望孩子能接受以英语授课的、全球认可的课程和学历,从而让他们有机会进入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大学继续深造。

此外虽然原油价格的下跌被预计会导致招生人数下跌1-2%,但数据显示中东地区的学生人数仍在继续上升,其在过去5年中总共增长了7.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