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励人生留学陈思思:赢在起跑线不如赢在早规划
2017-04-21 17:31:00 来源:腾讯教育

腾讯出国: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7年腾讯网国际教育展的采访直播间。今天我们请到的是睿励人生华北区总经理陈思思陈总来接受我们的采访,跟我们网友打声招呼。

陈思思:大家好,我是来自睿励人生的陈思思老师。

腾讯出国:先跟我们介绍一下睿励人生?

陈思思:我们是专注美加低龄留学(课程)的一家公司,我们的创始人张丁老师最早提出通过北美低龄留学作为跳板进入美加名校的概念,2008年的时候,所有留学市场都还是在一个更多是去读博、读研一类学生,但是那时候,整个一年一共低龄留学有100名学生,其中65个是通过睿励人生留学申请并且去到美国或者是加拿大的。我们公司目前主要是做低龄留学,主要是去美加读初中或者高中。

腾讯出国:我们怎么帮助学生申请海外的学校?

陈思思:这个问题还是很大的,主要看海外院校的录取标准及海外院校想招收什么的学生。大家都知道美国的学校或者是加拿大的学校,他们对学生的要求用中国的俗语就是希望他们德智体全面发展,中国学生都有中国的美德,因为学业的压力可能在活动方面略微差一点,我遇到很多女生面试的时候问他们有什么体育爱好或者艺术类的,基本上艺术类都还有,弹钢琴什么的,体育活动很少。男生也喜欢体育,但是不像美国,他们有很多团队,很小的年级有自己的篮球队、足球队或者是棒球队。在中国他们也会喜欢但是苦于学业的压力只是一个爱好而已,但是没有这样的精力,我们帮助学生希望他们在课外活动这块得到更多的发展。因为有了活动,面试的时候才有话题,大家知道美国的高中或者加拿大私立高中都是需要面试的。

我们会提前给学生模拟面试,就问他们用三个词来形容自己,基本上很多学生都不知道,我怎么形容自己,你最喜欢什么,很多学生就会说,我就是喜欢游戏,除了游戏好像不知道说什么,所以我们需要提前规划。我们也遇到一些像五中、二中这样分校出来的学生,他们学校的素质类活动还是比较多的,好的学校的学生素质类课程比较多,他们内容比较多,在这些活动中怎么体现学生的领导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等,因这些能力也是海外院校非常看重的。申请名校除了成绩以外,家长还需在其他的方面要关注到我们孩子的潜在特性,比如艺术类、体育类或者是现在有实验类的课程,可以通过现在一些市面上的机构,比如现在有乐高机器人,孩子们比较喜欢,在这方面如果数字类和课程类比较丰富,这样通过我们的专业团队来给他做提前规划,一般可以申请到很好的高中或者是名校。

腾讯出国:我们专门做低龄化留学生,家长对孩子的规划,除了对于课外兴趣的培养还有哪些方面给孩子做提前的规划?

陈思思:我们更希望学生有更多的见识,有很多家长更关注孩子在暑假的时候上各种辅导班,个人建议是旅行也是一种丰富的体验与见识。我在昆明有一个学生,他从小学四年级就去旅行,而且旅行都是他自己去的,爸爸妈妈没有带着他,这爸爸妈妈心挺大的,很多中国家长可能做不到,更多的家长是暑假给孩子报一个团,或者是报个辅导班,更建议给孩子找一些动手类的活动。暑假更希望让孩子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招生官也会问,介绍一下你觉得非常难忘的旅行,很多学生其实没有什么很难忘的,都是爸爸妈妈在一起。刚才提到的四年级的孩子他的经历很丰富,在六年级的时候感觉他是一个初中生,他特别独立,除了不自己订机票,所有在国内的行程都是自己独立完成。因为他在昆明,需要飞到北京或者上海坐国际航班,还需要挂上一个牌,在美国或者加拿大或者法国有人接到他,所以我觉得独立的能力在这个时候,好的大学或者高中非常重要,家长的心我是能理解的,但是有时候家长觉得这事挺好,但是不能放下,家长适当放手让孩子们更多去体验会更好。

腾讯出国:非常感谢陈老师今天跟我们的分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