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成立全国首个环境保护巡回检察室
2017-03-30 21: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首个环境保护巡回检察室揭牌 检方供图 摄
中新网广州3月30日电 (索有为 韦磊 王磊)广东省检察院30日通报称,该省东莞市检察院派驻水乡环境保护巡回检察室与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巡回法庭、广州海事法院巡回法庭,日前共同举行揭牌仪式,该检察室是全国首个环境保护巡回检察室。

据了解,成立环境保护巡回检察室在全国尚属首例,该巡回检察室由东莞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负责业务管理,组织开展日常工作,由民行科科长兼任主任,配备1名检察官,2名司法辅助人员和2名聘用人员,办公地点设在东莞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广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武称,派驻水乡环境保护巡回检察室的设立是检察院延伸职能的有益探索,符合国家关于绿色发展理念要求以及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的精神,符合检察改革和公益诉讼工作的方向。他要求派驻水乡环境保护巡回检察室积极履职,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加强环东莞水乡境保护监督工作,积极探索环境公益诉讼工作,争取用半年左右的时间打开工作局面,总结出一套成熟的工作做法和经验。

据悉,东莞市派驻水乡环境保护巡回检察室将对涉及水乡片区环境污染纠纷的诉讼案件进行监督,对环境保护行政执法行为进行监督和开展环境公益诉讼等工作。同时,该检察室将密切加强与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巡回法庭的联系,增强社会公众环境保护意识,共促东莞绿色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