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国际顾问叶雪:美名校招生官眼中优秀的学生
2017-03-27 14:17:00 来源:腾讯教育

东方国际顾问叶雪:美名校招生官眼中优秀的学生

东方国际顾问 叶雪

2017年3月25日至4月9日,2017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CIEET)将依次在北京、西安、郑州、上海、南京、重庆和广州七个城市举办。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0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院校类型主要包括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中学以及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其中,加拿大、意大利、马来西亚、新西兰、阿联酋、英国的参展院校将以展团的形式参展。腾讯出国频道现场报道展会最新盛况。特邀各院校代表及留学(课程)专家为我们上一堂留学精品课。

叶雪:大家好,我是来自于东方国际美国部的叶雪老师,很高兴今天有机会给大家一起分享我们如何来申请美国的名校,也就是我们所谓的美国前20的大学,以至于常春藤盟校。这些年来大家都知道美国名校ICT的分数可谓是水涨船高,越来越多的学校对于ICT满分的学生对于托福(课程)满分的学生,他们并不局限于只招收这样高分的学生。

那么我们就需要了解一些美国名校的招生官对于什么样优秀的学生,才是大家想要选择的对象呢?我今天会通过以下几个主要的因素,就是我们招生官,招生美国优秀学生的分数情况,包括说他们的重点几个因素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那么我接下来说的这几个因素会针对于说我们的名校招生官在录取学生重点考虑的几个频次,第一个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的领导力,那么我们大家都知道说美国名校对于学生他具有什么样的领导组织能力以及创新能力是非常看重的。那么为什么说非常看重我们学生的领导力呢?

因为领导力可以使学生所在的这个学校,以及他所在的社区产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并且具有领导力和创新力的学生,可以通过他们自己自身的才能,来组织大型的活动,并且可以在整个社区活动当中产生一定的力量。那么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在美国名校招生学生的过程当中,非常看重学生领导力的一个原因。

那么第二点也是非常关键的就是我们学生的学术能力,那么这个学术并不只是说我们学生是不是有参加过哪一类的奥数竞赛,包括说物理、化学、计算机等方面的奥林匹克竞赛,当然也包括说学生他是不是有在某一方面专业领域的科研能力以及实力。

那么这个科研能力我给大家举个例子,比如说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参加暑期或者寒假的哈佛大学以他为首的科研实习项目,包括说商科领导力领域,包括说我们的化学生化这一类相关的领域方面,是跟着我们的博士生导师一起做科研实习项目。

那么这一类项目也是我们在学术方面能力的一个体现,那么也就是说我们可以通过林林总总的这种科研实习项目,来达到说我们展现给我们名校在某一方面领域的潜能。

那么第三部分就是我们所说的学生的个人特长方面,比如说学生有艺术方面的特长,有体育方面的特长,那如果说学生参加过比如说全国性的乒乓球比赛,或者是说篮球、足球相关的比赛可以达到一定的名次,那么也往往被美国的名校所看重。

因为通过这些名次,学生可以说反馈出来自己在某一方面具有的特殊才能,并且可以在真正入到美国学校之后,参加美国的校队,可以以此帮助学校获得相应的名次,帮助学校冲到一个很好的名次,所有具有某方面特长的学生,也会得到美国招生官的青睐。

那么再接下来大家也知道说,我们的美高档的学生,也越来越多的被美国的特别是盟校,就是常春藤盟校所看重。那么为什么说他们更愿意招收有美国背景留学经历的学生呢?因为对于这一类的学生,他们往往具有更强的语言掌握使用能力,包括对美国文化历史各方面的了解。

而且对于日益以来,咱们都知道国内GPA成绩的真实可靠性,所以对于在美国的高中读书的学生来讲的话,他们往往会获得更加令人信服的GPA的成绩,对于有美高经历的学生也是近几年美国的各大学所看重的非常重要的一点。

那么除了上述所说的这些很重要的因素之外,我们又回到了最开始提到的很多获得高分的学生,他们其实往往只有一个高分的情况,那么这个分数要求是多少呢?这个分数我们一般来讲,我们以美国常春藤盟校前20名为例,大部分学校会要求我们学生的GPA成绩在3.5分以上,很多优秀的学生可能会达到3.8或者3.9的成绩。那么对于说ICT的分数也是在1450分以上,托福的分数是在100分以上。

当然我说到这些,其实它是一个必要条件,但它不是一个充分条件,那么我上面提到的这几点1234点,就是我最开始说到的这些,其实是美国名校申请非常重要的充分条件。除了上述说的这些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说我们的公益活动,公益活动包括说我们有参加过哪些社会方面层面的工作,包括我们帮希望工程建校舍,帮这些边远地区的孩子们支教,这些其实都属于我们的公益类活动,那么这些往往可以通过这些活动反映出来我们学生的社会意识,社会服务意识以及主人公的意识。所以也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些活动充分的向我们招生官展示自己不同的一面。

比如说我前一段时间有看到一篇文章,就是说其实每一位优秀的申请者在申请美国大学的时候我们都可以把自己看成是上梁山的108位好汉,那为什么这样比喻呢?因为每一位去梁山的好汉,他都很直接的表现出自己非常鲜明的个性,并且也很能够明确的说明自己为什么要去梁山这样一个目的。

那么其实在整个成熟的过程当中,我也希望每一位同学,当然也希望今天参加展会的每一位同学,可以通过我们今天的展会充分的去了解我们美国的大学,也充分的通过这个再申请我们所谓爬藤的过程当中充分的了解到自己。

就是自己首先最关键的两个因素就是第一我是谁,第二我为什么要申请这所学校,通过整个申请的过程当中,希望每位同学能够认真的思考这一下这两个问题,并且能够通过整个过程当中最终选到自己非常理想的院校,并且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谢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