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在线正式登陆新三板挂牌交易
2017-03-20 17:26:00 来源:腾讯教育

3月20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告显示,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东方在线”)将于3月21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公开交易。证券简称:新东方网,证券代码:839896,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

以下是新东方在线的公告信息:

新东方在线正式登陆新三板挂牌交易

新东方在线CEO孙畅表示:“新东方在线诞生于互联网教育探索之初,一路见证了互联网教育的徘徊期、在线教育的泡沫和资本寒冬,如今凭借良好的口碑、丰富的师资、优质的教研和领先的技术优势,在在线教育领域形成了相当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服务优势,并成功挂牌新三板,这是资本市场及广大用户对新东方在线的认可,同时,也是新东方在线新征程的开始。未来,公司将积极整合教师、教研、市场及技术资源,围绕教学内容研发和教学效果提升不断创新,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效果的教学服务,发挥公司在行业的领先优势,加速教育产业升级,提升在线教育教学服务水平。

谈及新东方在线上市对新东方的意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在之前的一次媒体采访中曾表示,“新东方在线作为新东方体系的互联网项目,挂牌新三板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一方面,挂牌后,其在业务上将更具独立性,方便其在互联网领域做更多的开拓和实验,如和地面、和海内海外资源的整合,甚至进行收购兼并方面的尝试等,这将为构建新东方的教育和学习生态圈提供助力;另一方面,新东方在线的上市是一种象征,代表着新东方的眼光及对未来的信心,新东方一直在思考如何把互联网教育做得更好,让获得人们尊重的产品可持续发展,而新东方在线挂牌新三板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和其他挂牌新三板的教育企业相比,从独立分拆到申请挂牌再到正式交易,每一步新东方在线都走得十分慎重,或许这也正像新东方创始人、新东方在线董事长俞敏洪曾说的“新东方在线留在海外还是在国内上市,其实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这决定了新东方后面20年的发展方向,没有什么比方向更重要”,所以不得不慎重。有分析认为,新东方在线挂牌新三板,一定程度上也表明了未来整个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方向,因为无论是教育机构还是资本市场都将受其鼓舞,积极进行产品研发和资本运作,以迎接在线教育的高速发展阶段。

据悉,新东方在线成立于2005年,是新东方集团旗下专业的在线教育公司,集研发、推广、销售、运营、客服为一体,主要从事基于 B2C 和 B2B 商业模式的面向学前儿童、中小学生、大学生以 及职业人群的专业在线教育服务。其B2C模式下包含新东方在线、酷学网、新东方批改网、酷学多纳等业务,B2B模式下有新东方教育云、酷学多纳品牌授权业务以及教育科技相关的软硬件服务。

成立至今,新东方在线已建立国内最大的大学生在线教育平台、国内最大的英语(精品课)在线教育平台、国内知名的学前儿童互联网启蒙教育服务品牌,并且是高等院校及公共图书馆在线学习资源市场中最大的内容提供商及服务商之一,在业内及用户中积累了广泛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