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襄省政协委员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等展开讨论
2023-01-17 12:34:00 来源: 襄阳日报

1月16日下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武汉胜利闭幕。连日来,出席会议的住襄省政协委员在各自驻地参加小组会议,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相关报告展开讨论。

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工作报告既登高谋远,又脚踏实地;既思想深邃,又深入浅出,充满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民生温度,为建设襄阳都市圈指引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省政协委员张彦铎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不足很深很准,部署未来工作鼓舞人心。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高校人才多,研究力量强,自己将发挥专业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省政协委员计孝尊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总结分析问题实、成绩了不起、发展后劲足、目标信心满,能够展现新时代新作为的好报告。作为一名新任政协委员,在未来五年的履职中,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新时代作出政协委员新作为。

省政协委员黄旭明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非常系统且务实。建议在《10大民生项目清单》中加入对基层医疗机构硬件建设、医生培训等方面帮扶。

省政协委员金德安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提及的住房、就业、交通、医保等方面,都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字里行间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处体现着民生温度,让人充满了自豪感和幸福感。

省政协委员张东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数据严谨详实,内容全面丰富,为我们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政协委员,将在扎实调研,深入思考的基础上,为湖北宏伟蓝图的落实落地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罗敬东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锻粗延长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让农技工作者倍感振奋。建议大力发展桃产业、梨产业、柑橘产业等果蔬产业,引进龙头企业,推动农产品深加工提档升级,形成农产品产业集群。

省政协委员陈光军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推动重点任务和民生实事落实落细的成绩和举措,展现了高“言值”提案在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的突出成效,明确了今后的目标方向,工作思路清晰,部署安排全面,措施保障有力。报告体现了极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

省政协委员陈静说,两个报告激发了委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彰显了省政协政治思想建设有厚度,服务人民有高度,协商议政有深度,自身建设有力度,体现了政治协商的为民情怀。我将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时刻关注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写出有质量的建议和提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