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扎堆拥堵,防止交叉感染,荆门货车查验从高速路口搬到缓冲区
2022-11-30 10:38:00 来源: 荆门日报

11月2 8日,荆门 北高速路口,扫过健康码、行程码,一辆辆货车快速通过,直接开到百米外新建成的缓冲区停靠——这是荆门城区首个建成投用的高速路口货车缓冲区。

在缓冲区,货车司机完成个人出行信息登记、核酸采样;高速路口工作人员检查货车司机运货报备单,贴来荆货车标识。完成系列手续后,司机驾驶货车驶出高速。个别司机临时运货,没有运货报备单,则在缓冲区等候收货企业前来对接。

“缓冲区建成前,这些程序都在高速路口完成。”东宝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钊介绍,完成系列查验程序,最快需要10分钟,而荆门北又是荆门城区通行量最大的高速出口,易造成车辆拥堵和人员扎堆,增加病毒交叉感染的可能。

11月下旬,荆门决定在中心城区四大高速路口建货车缓冲区,将货车查验从高速路口搬到缓冲区,以提升通行效率,减少交叉感染可能。

11月25日晚,荆门北高速路口缓冲区率先建成。记者现场看到,十几辆大货车有序停靠在缓冲区,司机朋友正排队登记、核酸采样。郑钊介绍,该缓冲区面积20亩,分停靠区、登记区和查验区,最多可停50辆货车。

“缓冲区投用后,通行效率显著提高。”路口执勤的交警介绍,缓冲区投用前,货车在高速路口查验两码、核酸采样,造成路口拥堵,有时长达数公里。货车查验搬到缓冲区后,路口基本没出现大的拥堵。

在荆门(麻城)高速出口,记者看到,占地8亩的缓冲区一期已投入使用,二期占地25亩,正加紧平整场地。掇刀区公路局局长陈志平介绍,一期二期一共可停靠近百辆货车,后期还将在缓冲区建货车下高速专用通道。

荆门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荆门南、荆门西高速路口缓冲区近日也将建成投用,届时荆门城区高速路口通行效率将显著提高,人员交叉感染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

来源/湖北日报

声明/本文文字、图片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主编/张云峰 编辑/熊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